EN
校园影像
“拼搏奋斗 青春飞扬”--第三届“汤逊湖杯”乒乓球赛圆满结束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人次:15891

    本网讯(记者 尧蓉蓉 张一鸣 杨浩)4月26日五点十分,由我校乒乓球社主办、校社团联合会协办的第三届“汤逊湖杯”乒乓球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负一楼火热开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包含女子单打和男子单打两个项目;团体赛则由各学院运动员组成参赛队,分别进行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男女混合双打五个项目的比赛,以积分累计决定名次。

 

 

参赛选手比赛精彩瞬间。钟筱慧 摄

    经过一个多星期的预赛,当天的决赛首先进行了个人赛前三名的争夺,女子单打和男子单打两个项目同时进行。赛场上,球员们灵活地挥动球拍,不断调整运球姿势,推、挡、削、拉、抽,一个个动作十分流畅,直拍、横拍、扣球、旋转球、弧线球不断交替,巧妙的回球、犀利的扣球不时赢得场外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最终,女子个人赛冠军由环境设计学院张菁文获得,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曹红豆和商学院刘锐林分别获得亚季军;成龙影视传媒学院黄少宇获男子个人赛冠军,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周曦、张亚波获得亚军和季军。

    在团体赛比赛中,各学院运动员们积极拼搏、默契配合,发球抢攻、正手对攻、底线对拉等一个个回合精彩厮杀,不时燃动着观众的激情,场外加油喝彩声不断,比赛气氛高涨。最终环境设计学院队、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队、成龙影视传媒学院队分别获得团体赛冠亚季军。

男子个人赛冠亚季军合影。吴芳 摄

女子个人赛冠亚季军合影。吴芳 摄

团体赛冠军环境设计学院代表合影。吴芳 摄

    赛后,校乒乓球社副社长表示:“此次乒乓球比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为我校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在增进同学们友谊的同时,很好地进行了乒乓球技术上的交流,更是积极展现了乒乓球社和我们校园新时代、新风貌、新生活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