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校园影像
传统文化进校园——湖北省书法协会书法家来我校赠送书法作品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人次:13467

    本网讯 4月25日,由艺术设计学院和书法协会共同主办的“传统文化进校园——赠送书法作品”活动,在艺术设计学院门廊举行,湖北省书法协会书法家皮永和、张振良、熊廷锦、左世耀,在百忙之中专程来到我校,为广大师生演示并赠送书法作品。

上午9时许,四位书法家现场展纸而书、挥毫而就,内容包括“劝学”“励志”“寄情”“追古”等,行、草、隶、篆等书体应有尽有。活动吸引了数百名师生前来场观摩,现场人文气息浓厚。

图1 四位书法家挥毫泼墨

    据介绍,四位书法家中,最年轻的一位已有60多岁,而年龄最大的已近80岁。他们钻研书法近三十年,笔耕不辍,精研法度,遵循书法传统,追寻古人足迹,是书画界的一股清流。

 

书法家现场作品

    书法协会的同学表示,对于我校学生尤其是书法协会会员们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以往只是临摹字帖或同学间相互切磋,书法家们的到来,让我们有机会近距离观摩大家的书法成品和书写过程。”现场,有同学主动向四位书法家交流取经,书法家们倾囊相授,指点了不少书写技巧和心得。

    书写结束后,四位书法家将百余幅精湛的书法作品赠予现场师生,留作纪念。对我校师生的热情和优美的校园环境,四位书法家赞口不绝,他们纷纷表示,希望能有机会再来我校,与青年大学生们交流中国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