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我校教师作品入选“首届中国水彩静物画展”“第七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人次:5118

    本网讯(通讯员 李源)近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武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承办,武汉美术馆、武汉市美术家协会协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首届中国水彩静物画展”在武汉美术馆展出。我校教师李源作品《电话》、教师梅鹏作品《垃圾袋与果核》、教师蒲军作品《岁月无痕》成功入选本次展览,其中李源老师作品获“入会资格”奖。

首届中国水彩静物画展现场。

李源老师水彩作品《电话》。

梅鹏老师水彩作品《垃圾袋与果核》。

蒲军老师水彩画《岁月无痕》。

    本次展览从全国征集的2600余幅水彩静物作品中,进行初评、复评后评选出160件入选作品,其中39件作品具备申请中国美术家协会入会资格的一次条件。作为当代水彩系列研究展之一的展览集中展示近年来中国水彩静物画的优秀创作成果,以精品奉献人民,引领风尚,讴歌新时代。参展艺术家通过自身探索所呈现的独特且革新的艺术语言和所表现的多样的媒介和技法,使观众充分感受到在世界艺术多元化的当代,中国水彩静物画独具魅力的艺术特色。
    与此同时,李源老师另一幅作品《微光》入选“第七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该展览是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和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一项面向全国青年美术家的国家级综合大型美术展览。展览旨在反映青年美术创作成果,倡导艺术创新的多样化,体现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培养和扶持青年美术家,激发青年美术家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培养推出更多高素质美术人才;引导青年美术家着眼于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加人民精神力量。

第七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复评工作会现场。

李源老师水彩作品《微光》。

    “第七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经过严格评选,遴选出397件入选作品,其中,中国画85件、油画97件、版画35件、雕塑36件、漆画36件、水彩·粉画31件、插图·连环画40件、综合材料绘画37件。展览将于2022年5月在浙江举办。在本届展览作品中,能够看到青年美术家的作品重视人民形象的塑造,重视现实生活、百姓生活的表达,尤其重视青年自己的生活表达。广大青年美术家感受时代变迁、立足中国大地、深入现实生活,努力进行艺术创作的时代特征,入选作品多角度地反映青年美术家在生活中的所思所感和在艺术语言探索上的经验积累。

(来源:成龙影视传媒学院 编辑: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