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会议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人次:3149

    本网讯(通讯员 陈杉)9月29日上午,我校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会议在得一堂三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徐拥华及教学质量管理处全体成员、相关单位负责人、数据采集联络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刘恒 摄

    会上,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助理张睿对今年数据采集重要内涵变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从数据采集的内容、责任单位、采集方式、工作节点等方面对学校2022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的数据采集工作进行统筹安排。

 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助理张睿解读数据填报内涵。刘恒 摄

    麦可思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在会上详细解答了国家数据平台表格的基本内涵和数据采集常见问题,并梳理了本年度和上年度的变化。

麦可思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梳理填报问题。刘恒 摄

    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陈长水就做好本年度数据采集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数据填报工作。各职能部门和学院(部)要认真学习《数据填报指南》,准确领会数据填报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亲自监管,逐级审核、严格把关;二要注重数据填报完整。深入挖掘能全面反映教学改革成果的数据,准确把握数据指标内涵和外延;三要把握好填报工作进度。各单位要明确责任,抓紧落实,做好沟通与协调,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采集任务;四是教学质量管理处要尽最大力量为数据采集工作提供支持与服务。

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陈长水提出工作要求。刘恒 摄

    徐拥华就本次数据采集工作的重要性强调,牵头部门、协作部门及学院要提高责任意识,摸清家底、补齐短板;要严格遵照填写要求和标准,科学、准确、真实填报数据信息。他要求,填报工作不重复不反复,各部门不仅要了解自己负责的数据情况,也要清楚学校监测总体数据情况;要用好数据、管好数据、建设好数据,客观公正填报数据,积极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副校长徐拥华作总结讲话。刘恒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