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中南民族大学科学研究发展院、生命科学学院领导来校交流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人次:4630

    本网讯(记者 陈维)9月26日上午,中南民族大学科学研究发展院院长覃瑞,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岚、院长余光辉、副院长覃永华、教授郭小华一行来校交流,学校党委书记冉春桃,党委副书记、校长龚少平,副校长徐拥华等校领导和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文芳、院长刘子铎热情接待来宾,双方领导就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开展座谈交流。会议由龚少平校长主持。

中南民族大学科学研究发展院、生命科学学院领导来校交流。刘恒 摄

    会上,冉春桃代表学校对中南民族大学科学研究发展、生命科学学院领导专家来校交流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师资队伍和学科专业特色等基本情况。她表示,希望以我校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与中南民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深化合作为开端,促进两校在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科研课题申报、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

    覃瑞对学校取得的办学成绩表示肯定和赞赏。他希望,两校能够基于今年6月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本着“增进合作、促进发展”的根本原则,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产教融合、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和乡村振兴项目推进等方面夯实合作基础、拓宽合作载体,深入推动两校合作落地见效。

    余光辉对学校的盛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生命科学学院对此次合作非常重视,学院与我校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在专业建设方面有着共同性,为深入合作奠定了前提。他希望两个学院能从遴选硕士研究生兼职导师,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和扎实开展科研合作等方面入手,将两校合作深入推进。

    会上,刘子铎向与会领导介绍了食品与生物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建设等基本情况和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生考研深造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学院拥有一批踏实钻研的青年骨干教师,勤奋上进的学生,富有活力的科研团队和良好的学术氛围,取得了一些喜人的成绩。”他希望,能够在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课题联合申报、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得到中南民族大学支持与帮助,推动学院加快发展。

    会后,覃瑞一行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教学实验室,双方就深入合作进一步交流。

 

 

 

 

覃瑞一行参观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教学实验室。刘恒 摄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