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学习二十大】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1-05|浏览人次:2065

    本网讯(记者 熊旸)11月4日下午,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部门党员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冉春桃主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刘恒 摄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全面动员、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紧密结合党中央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组成宣讲团,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要占领主阵地、运用新媒介,做到有声有色有亮点,体现成效。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要求,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结合起来,贯穿到学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密联系学校工作实际,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守好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主动对标对表党中央、湖北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对高等教育的要求,胸怀“国之大者”,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三进”工作,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不断优化结构,突出特色,服务地方,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学校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