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让科学插上艺术的翅膀——公共艺术学院与信息工程学院“艺科融合”联合毕业设计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1-05|浏览人次:2069

    本网讯( 通讯员 郑雨雪)11月3日下午,我校公共艺术学院与信息工程学院共同举行“艺科融合”联合毕业设计项目启动仪式,学校名誉院长、公共艺术学院院长傅中望和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汪毅签订项目合作书。

参会领导合影。

学校名誉院长、公共艺术学院院长傅中望(右)和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汪毅(左)签订项目合作书。

    据介绍,公共艺术学院与信息工程学院“艺科融合”联合毕业设计项目旨在通过优势培植特色,以艺术设计与工程技术相互融合实现学院学科优势群、平台建设、学科与科学研究的整体规划。公共艺术学院将发挥其对美学的取用有道,信息技术学院将发挥其创新技术优势,在学校“科学与艺术、传统与现代、严谨与浪漫相互渗透、相得益彰”的文化熏陶下,以部分专业为试点,通过综合实训项目、设计工作坊、教科研项目联合申报等形式让艺科融合的理念生根落地,树立专业内部分层次、促交叉、多融合的发展格局。
    “科学和艺术在各个领域相生相伴、相互促进,双方基于艺科融合的理念开展战略合作,未来的发展大有可为。”学校董事长程凡在出席启动仪式时表示,艺术与技术都富有强大生命力,而其生命力更需要在校园里绽放,艺科融合所创作品的动态性让我们找到了校园“生命绽放”的方法。“两大学院的合作就像种花的人需要画花,画花的人也需要种花一样,能够让作品的生命力更加延绵。”他同时表示:“学校正处在迎评促建关键时期,广大师生要敢想敢干,学校将大力支持师生们的发展。”
    “艺科融合应做出符合时代要求、符合生活需要的艺术作品,强化高校的社会服务功能。”学校名誉校长、公共艺术学院院长傅中望指出,“对学校而言,艺科融合能够进一步发挥学校已有优势,让艺术与技术的道路更宽,让教育深度更有思考性;对科学技术本身而言,与艺术的结合让技术有了更多的可能,最终实现双向合作,成果共享。”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汪毅进一步介绍了“艺科融合”的技术特征及发展展望。他指出,“全息投影、互动投影、体感互动、数字沙盘这些智慧技术有着更广阔的应用道路,在毕业作品基础之上,两院更需探讨在现有资源之上多种形式的融合,使得合作更加全面、深入。”
   学校董事长程凡,名誉校长、公共艺术学院院长傅中望,副校长徐拥华,教务处处长邱朝坤、副处长孙蕾,产学研中心主任涂清,公共艺术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吴茜、执行院长谢跃、院长助理陆超,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部书记王莹、院长汪毅、院长助理李鲁英等领导和两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谢跃主持。

(来源:公共艺术学院 编辑: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