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青春燃烧逐赛道 奋进征程搏劲浪——我校举行第十四届运动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人次:3302

    本网讯(记者 赵一芝 郭钰滢)初冬时节,暖阳依旧。11月11日上午,我校第十四届运动会在学校足球场开幕。
    8时30分,运动会开幕式在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中拉开帷幕。国旗队、校旗队英姿勃发,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率先庄严入场。各学院方阵紧随其后,他们神采飞扬,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喊着催人奋进的口号,动感的旋律、多变的队形、青春的风貌……展示了武设学子逐梦扬志、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国旗队意气风发。刘恒 摄

校旗队气宇轩昂。刘恒 摄

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方阵别出心裁。尹景洋 摄

青春热情的公共艺术学院方阵。林耘至 摄

环境设计学院方阵用画板展示学院风采。李强 摄

商学院方阵变换出红船造型。易雨竹 摄

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方阵展示着啤酒酿造工艺。王行 摄

时尚设计学院方阵“向尚而生,向美而行”的T台秀。王雨婷 摄

信息工程学院方阵轻舞飞扬。黄芳静 摄

亚心护理学院方阵手语操传递温暖。黄俊雯 摄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运动员代表胡浩杰上台宣誓:将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坚决服从裁判,遵守纪律,尊重对手;裁判员代表袁谦郑重承诺:将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基本原则,秉公办事,圆满完成各项裁判工作。

 

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上台宣誓。刘恒 摄

    甜美的笑容、绚丽的服饰、优美的舞姿……传统与时尚结合,传承与创新交融,团体操、啦啦操、武术表演将运动会开幕式推向高潮。第一篇章“青春蓄势待发 人生扬帆起航”,伴着轻松明朗的旋律、清新明快的节奏,学生们用青春之舞扬帆起航;第二篇章“建功新时代 争做好少年”,300名学生以伞为笔,绘出“WIDS”图案,以满卷的自信之气挥毫写下浓墨重彩的印迹;第三篇章“激情炫舞绽放 青春活力飞扬”,身着蓝白色服装的时尚设计学院少年,迈着自信的步伐闪亮登场,以动感的T台秀展示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气质;第四篇章“弘扬武术精神 燃烧火热青春”,在刀光剑影中,武术教研室的老师带着“武林高手”一展身手,武冠丰华,以自强精神振奋民族之魂,以火热之心燃烧青春之梦;第五篇章“青春创造奇迹 奋斗书写辉煌”,首届团体健身操舞冠军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带来精湛动感、朝气蓬勃的团体健身操舞表演,队形变化丰富、动作整齐、造型优美……

 

 

 

 

 

 

 

 

 

青春洋溢的开幕式表演。邰天星 罗满 金浩阳 刘奕铭 梁成 潘古月 摄

    开幕式圆满结束后,第十四届运动会各项赛事拉开帷幕。本届运动会共设置了包括100米、200米、接力赛、跳高、跳远等8个项目的田径竞赛,毛毛虫竞速、袋鼠运瓜、三足鼎立等6个趣味竞赛项目,全校8个学院54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值得一提的是,不仅前期举行的团体健身操舞比赛将计入团体总分,今年还新增了团体接力和体能素质两个项目。而由学校工会承办的教职工运动会将进行拔河、踩气球、同舟共济等4个项目的比赛。

 

 

 

 

 

 

 

 

 

 

 

 

 

 

 

 

各项赛事紧张开展。唐政侦 左思怡 马一帆 熊君鑫 肖雄 刘思怡 张书玮 余紫薇 摄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12日上午,第十四届运动会顺利完成各项赛事,圆满落幕。本届运动会成绩喜人,男子1500米、男子400米2项校运动会记录被打破,新产生男子、女子团体接力、体能素质4项纪录。环境设计学院表现优异,分别获得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和团体总分三项第一名,信息工程学院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获得团体总分第三名。同时,信息工程学院获得“精神文明奖”,成龙影视传媒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编辑: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