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汇报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人次:2645

    本网讯(通讯员 冯卓)11月16日下午,“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汇报会在咏归小礼堂举行。来自各学院的12个实践团代表围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丰富的图文素材、视频资料展示了学子们在理论宣讲与党史学习、乡村振兴与文化惠民、社会公益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参会领导为获奖团队颁奖。

    今年暑假,各学院纷纷将“思政小课堂”搬进“社会大课堂”,12支队伍、近3000学子深入地方和乡村,打造“乡间课堂”;深入社区和学校,打造“暖心课堂”;走进革命老区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打造“红色课堂”,切实把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与高校社会职能和学科担当紧密结合,产生良好育人效果和社会反响。

       12个实践团代表围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汇报。    

    “墙绘新时代,党建引新风”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智‘绘’乡村梦”实践团在文化惠民方面做的突出成绩,得到现场评委的一致称赞,获评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汇报会一等奖。今年暑期,团队立足建设美丽乡村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深入黄冈市浠水县汪岗镇村民的日常生活寻找创作素材,绘制了大量生动有趣、村民喜闻乐见的特色产业和特色文化墙绘;结合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为当地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绘制党建特色墙。“团队共完成了乡村特色产业墙600平方米、特色文化墙400平方米、党建文化墙200平方米。” 

“智‘绘’乡村梦”实践团创作的墙体彩绘深受当地居民喜爱。

“智‘绘’乡村梦”实践团接受媒体采访。    

    与“智‘绘’乡村梦”实践团并列获得一等奖的还有时尚设计学院乡村振兴“尚美”实践团。团队成员深入黄梅县五祖镇3个片区的21个自然村落,与村民同吃同住,走访调研500余人次,并结合黄梅县五祖镇特色景点和产业布局情况,以黄梅小调、黄梅挑花、采茶戏等10余种非遗文化为底蕴,在当地开展视觉摄影摄像、艺术墙体彩绘等实践创作活动。活动吸引来了包括新华网、荆楚网、黄梅县文旅局等媒体的关注和报道,为提高五祖镇的知名度,带动当地旅游经济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乡村振兴“尚美”实践团深入黄梅县五祖镇走访调研。

乡村振兴“尚美”实践团结合当地文化特色创作墙体彩绘。    

    “对学子的任劳任怨和无私奉献提出表扬并衷心感谢!”“感谢贵校领导和老师们培养出这样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四有新人。”汇报会上,两封来自蕲春县张塝镇人民政府的感谢信,格外醒目。收信人是亚心护理学院“仁心筑梦,健康乡村”实践团和环境设计学院“我为乡村代‘颜’”实践团的全体师生。今年,这两支队伍都在蕲春县张榜镇开展暑期实践活动,他们除利用专业知识助力当地健康事业、为村民设计房屋改造方案外,还关心关爱留守儿童与空巢老人、积极参与村中便民服务中心工作和各类宣讲活动,受到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

蕲春县张塝镇人民政府发来的两封感谢信。    

    本次汇报活动共评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5个。学校教务处处长邱朝坤作为评委代表,对学子们积极投身乡村建设扎根群众基层表示高度赞扬,并号召广大学子“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来源:校团委 编辑:江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