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筑梦生涯,职向未来——我校举办首届“就”在武设生涯嘉年华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人次:2061

    本网讯(通讯员 叶帆)11月16日,首届“就”在武设生涯嘉年华活动在学校足球场举行,全校4400余名学生热情参与。党委书记冉春桃,校长龚少平,副校长张丽娟、徐拥华等校领导出席开幕式,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

    本届生涯嘉年华活动由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活动面向全校学生,以生涯体验的方式开展,分为生涯觉醒、探索自我世界、探索外部世界、唤醒就业意识、决策行动、建构未来六个部分,包括“飞越璀璨人生”“达芬奇密码”“职业梦工厂”“个人品牌缔造”等10个体验式项目。

 

 

 

 

 

 

 

 

学生参加生涯体验活动。孙廷超 摄

    活动现场,学生们通过多姿多彩的趣味活动,亲身参与和体验,自我感悟、自我反思,掌握指导自身发展的实用方法,发现自己未来的多种可能性,形成“我的生涯我做主”的积极理念。

    活动过程趣味横生,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收获满满。“非常感谢学校组织的这个活动,”来自成龙影视传媒学院的吕正阳同学说,“通过参加生涯嘉年华活动,让我对职业目标的认识变得清晰了许多,自己对于规划的职业内容也进行了再思考,并有了更多具体的想法。”

    招生就业处处长张浩表示,此次嘉年华活动旨在激发学生尽早树立生涯规划意识,构建长远职业发展目标。学生通过游戏参与、动感体验、深入探索等一系列活动,将亲身体验与课堂理论知识相结合,唤醒学生涯规划意识,提升职业发展能力,为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更好的实现自身价值打下基础。招生就业处还将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生涯咨询和辅导等系列活动,为学生提供扎实有效的就业指导服务,全面推进学校就业创业工作。

(来源:招生就业处 编辑:陈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