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我校第五届青年教师作品展今日开幕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人次:2234

    本网讯(记者 黎琴 齐浪)11月16日上午,我校2022年第五届青年教师作品展在学校藏龙美术馆开幕,本届展览以“常态”为主题,展出了学校艺术类专业青年教师作品共计96件,评选出美术类、设计类优秀作品12件。学校董事长程凡、党委书记冉春桃、校长龚少平等校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为获奖教师颁奖。

我校2022年第五届青年教师作品展开幕。刘恒 摄

 

 

校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奖。刘恒 孙廷超 摄   

    走进展厅,丰富多彩的艺术作品映入眼帘,不仅有传统的油画、版画、水彩画作品,还有科技感十足的3D打印作品和有趣的毛线画、马赛克贴画和布艺创作等。

 

 

展览首日,观展师生络绎不绝。孙廷超 黄芳静 李敖 摄

 

 

 

 

展出作品形式多样,种类丰富。孙廷超 黄芳静 李敖 摄

    设计类一等奖作品《心事》,用人声和大自然的声音来呈现作品的新颖方式令人印象深刻。作者陈梦琪老师来自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她表示,“听觉能够唤起人们的情绪,我希望通过这件作品让大家试着把意识更多地分给耳朵,让听觉带大家感知不一样的奇妙世界。”

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教师陈梦琪作品《心事》。孙廷超 摄

    “软着陆这个名字表达了一种浪漫的意向,气球和鱼是视觉元素,所以它比抽象更抽象,比具象更具象。”环境设计学院教师王轩也的作品《软着陆之二》荣获本届作品展美术类一等奖,他幽默地表示,创作这幅作品时自己的心态就如同画中的鱼儿一样自在,得奖只是个意外。当天,不少观众驻足在这幅巨型画作前,感受鱼戏“彩球”间的那份悠然自得。

环境设计学院教师王轩也作品《软着陆之二》。黄芳静 摄

    “这幅画儿让我想起了女儿小时候的样子。”几位妈妈在美术类二等奖作品,版画《时光》前轻声谈论。据画作者藏龙美术馆李贝丽老师介绍,“作品运用版画工艺将现实生活中的旧衣物进行再现,用灰色调与衣物的折痕烙印,记录儿时那份流逝的情感、提炼对生活的感悟。”

藏龙美术馆李贝丽老师作品《时光》。李敖 摄

    据了解,我校青年教师作品展从2017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五届,累计展出青年教师优秀作品近四百余件,不仅为青年教师提供了成果展示与学术交流的平台,更促进了青年教师专业能力提升,营造了浓郁的校园艺术氛围。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编辑:江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