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找找你眼中的“活力”教师——我校举办第十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人次:2562

    本网讯(记者 陈乐凝 齐浪 朱恩洋)11月16日中午,我校第十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颁奖典礼在咏归小礼堂举行,学校工会主席张丽娟、副主席李中原、委员程春等领导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校工会领导为获奖队伍颁奖。刘恒 尹景洋 吴丽辉 摄

    本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于11日上午在图书馆广场举行,活动由校工会主办,各单位分工会12支队伍参赛,300余名教职工报名参加了拔河、踩气球、挤牛奶、同舟共济四个项目的比赛。 
    比赛当日,首先进行的是踩气球项目,每队派出10名老师,在双脚两侧各绑上一个气球,老师们既要保护好自己的气球不被其他人踩爆,也要想办法去踩爆别人的气球。比赛中,老师们你追我闪,你赶我返,身手敏捷,灵活躲避,加油声、尖叫声、“砰砰”声响彻广场。

踩气球项目中,老师们你追我闪,你赶我返。李强 摄

    紧接着进行的是挤牛奶比赛,8名老师相隔2米一字排开,传递浸水海绵。“我们先试试2分钟可以运几趟?”比赛前,老师们聚在一起,商量战术,加紧练习;比赛开始,老师们抓起海绵往水里一放,让海绵喝饱水,然后迅速地将海绵传递给下一位,大家全神贯注,直至海绵的水全部进入瓶中。

挤牛奶比赛中,老师们接力传递海绵。李强 摄 

    第三项赛事是备受瞩目的拔河比赛,十人一队进行车轮赛,每组比赛胜队进入下一轮比赛,决赛采用现场抽签对决方式进行。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参赛队员们迅速进入状态,双手紧握长绳,压低身体,扎稳脚步,口中喊着“一二、一二”,铆足了劲儿齐齐用力,欢呼声和掌声把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参赛队员们紧握长绳,压低身体,扎稳脚步,铆足了劲儿。李强 摄

    同舟共济项目压轴出场,6名参赛队员手拿2块体操垫,一块体操垫放置于起点,6名队员同时站在一块垫子上,第2块垫子放置下一步,依次交替向前进行。开赛后,只见各组选手们挤在小“舟”上,你拽着我,我拉着你,协同合作,稳步向前搬运着小“舟”,向着胜利的彼岸进发。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时尚设计学院分工会代表队和环境设计学院分工会代表队分别获得拔河比赛一等奖、二等奖;亚心护理学院分工会代表队和环境设计学院分工会代表队荣获踩气球项目一等奖、二等奖;亚心护理学院分工会代表队和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分工会代表队获得同舟共济项目一等奖、二等奖;挤牛奶项目的一等奖、二等奖则分别由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分工会代表队和机关第一分工会代表队斩获。
    在颁奖典礼上,学校工会副主席李中原表示,趣味运动会将运动与趣味、技巧与娱乐紧密融合,是丰富广大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的需要,更是展示教职工良好精神风貌的重要契机。通过丰富有趣的竞赛体验,激发了教职工的运动热情,加强了教职员工之间的交流互动,培养了教职工的团队意识,营造了更加和谐的校园氛围。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编辑: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