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我校组织收看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人次:1843

    本网讯(通讯员 叶帆)11月15日,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俞家栋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

    我校在得一堂三楼会议室设分会场组织收看。学校党委书记冉春桃、校长龚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我校分会场。刘恒 摄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全面部署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要加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充分调动市场主体、毕业生自身和公共部门积极性,全力稳定和扩大毕业生就业门路。要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强化招聘信息服务、能力提升服务、人才流动服务,提高对接匹配效率。要加强就业兜底帮扶,将困难毕业生情况掌握到位、就业帮扶举措落实到位、相关院校支持到位。要完善劳动者权益保障制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提高毕业生维权意识,为他们提供公平有序的就业环境。

    视频会议结束后,冉春桃就认真贯彻落实本次视频会议精神,做好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准确把握当前就业创业工作的严峻形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三要全力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继续跟进2022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四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

党委书记冉春桃讲话。刘恒 摄

    龚少平在讲话中强调,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做好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学深悟透就业政策,用好用足政策;三要深入做好就业服务和就业帮扶工作;四要加强团结合作,营造教师人人关注就业、毕业生人人争先就业的良好氛围,形成就业工作合力。

校长龚少平讲话。刘恒 摄

(来源:招生就业处 编辑:陈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