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我校大学英语教学团队荣获“2022年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活动”全国一等奖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人次:3089

    本网讯(通讯员 郭诚)11月27日,“2022年高等学校(本科)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全国交流活动”落下帷幕,我校公共基础课部大学英语教学团队斩获大赛全国一等奖。

    “2022年高等学校(本科)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全国交流活动”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中国外语》编辑部共同主办。活动历时6个月,旨在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发挥外语课程立德树人积极作用,提升高校外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
    备赛期间,我校大学英语教研室郭诚、赵丹、李攀科、余怡、许辉五位老师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进行线上线下集体研讨,精心打磨教学方案、制作说课视频,团队在省赛期间即取得了湖北省优秀作品特等奖的好成绩。

“2022年高等学校(本科)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全国交流活动”湖北省优秀作品特等奖获奖证书。

    获奖教案说课视频。

    郭诚老师介绍,本次决赛获奖教案深入挖掘教学素材中的思政元素,充分利用混合式教学手段,将布鲁姆教学理念灵活运用于课程思政教学实践中,实现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等多重目标。本次获奖是对我校教师积极探索和实践外语课程思政育人模式的一次肯定与鼓舞,学校将继续发挥获奖教案示范辐射作用,积极推广高水平教学成果,努力推进学校外语课程思政建设,不断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   

(来源:公共基础课部 编辑:江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