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学习二十大】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报告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人次:2468

    本网讯(记者 王锦洋 洪冉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湖北省委的统一部署,11月25日下午,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报告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喆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各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冉春桃主持。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刘恒 周恩 摄

    宣讲会上,朱喆教授以《开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三个务必”、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布局未来五年的新方略、如何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等方面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朱喆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概括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是正本清源、澄清争议、辨明真理的政治宣言,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朱喆勉励师生,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冉春桃主持会议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员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抓好统筹,组织专家骨干共研,组建师生巡讲队伍,开展基层巡讲,做到全面全员全覆盖;要结合学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合格评估要求,完善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措施举措,切实做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见效。
    聆听报告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生动精彩,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将立足工作岗位,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切实落到实处,为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国教育现代化贡献力量。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熊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