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我校在2022年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人次:3762

    本网讯(通讯员 余云)近日,2022年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大赛圆满落幕。我校参赛作品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2项。王纯、张楠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主办。大赛结合荆楚历史文化资源和湖北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优势,旨在推动传统文化创新发展,培育优质文创项目,搭建文创交流平台,促进大学生文创成果转化、促进大学生文创与产业对接,助推全省文化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 
    大赛自5月启动以来,收到全省高校2477件作品,我校团委、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组织征集了167件参赛作品,经校赛推荐和省赛初赛,最终有30件作品进入省赛复赛,3件作品进入决赛。
    决赛当天,我校团队通过线上展示的方式,详细介绍了作品的立意、设计理念、艺术及文化元素应用情况、创新点、作品产业化和推广前景等,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创新、创造、创业能力。其中,作品“纹度——湖北纺织类非遗文创品牌创新设计与推广”将汉绣、黄梅挑花、阳新布贴、红安绣活作为研究对象,利用新媒体为其品牌开发、设计及推广赋能,深受评委青睐,一举夺得本次大赛一等奖。

 

一等奖作品《纹度——湖北纺织类非遗文创品牌创新设计与推广》,作者杨一帆、黄嘉星、钟泓瑾、黄晨,指导老师王纯、张楠。

二等奖作品《曾侯乙编钟音响》,作者仇禹森,指导老师刘国苹。

(来源:校团委 编辑:江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