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我校2022年教学质量优秀奖和教学管理奖评定会圆满举行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1-06|浏览人次:3760

    本网讯(记者 江淼)1月5日上午,我校2022年教学质量优秀奖、教学管理奖评定会在和光3019教室顺利举行。经过激烈角逐,35名长期扎根在教学和管理一线,工作成果优异的教师及教辅人员脱颖而出,分获大奖。
    学校党委书记冉春桃、校长龚少平出席评定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负责人及成员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评定会由学校教务处组织。

我校举行2022年教学质量优秀奖、教学管理奖评定会。刘恒 摄

   

学校党委书记冉春桃、校长龚少平为获奖代表颁奖。刘恒 摄

    上午九时,参评教师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汇报。他们分别从师德师风、教学效果、教学创新和教学管理成效等方面,将自己在教学组织和教学管理工作中总结出的好经验、好方法娓娓道来,令现场评委及观众耳目一新。
    “2022年学院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占总人数25.5%。其中,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录取率达33.9%。”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付晓燕老师以优异的教学成效,向评委们展示了“强基础、重实践、求创新”的教学思路。她表示,除了注重专业课的教学质量外,自己还非常注重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思政元素引入到教育教学和学生能力培养之中,让专业课程也能起到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效果。

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付晓燕老师汇报现场。刘恒 摄

    “关注生活、表现时代、服务社会。”公共艺术学院戴嫚老师以《字体设计》课程为例,分享了自己将以问题为导向的PBL教学方法与以学习成果为导向的OBE教学理念相结合植入教案的探索经验,增进学生学习兴趣,强化学习效果,带领学生们徜徉中国文字发展的辉煌历史,共同探寻汉字字体设计之美,增强文化自信。

公共艺术学院戴嫚老师汇报现场。刘恒 摄    

    “备课做到‘真’,上课突出‘效’,指导落实‘常’,教改体现‘新’,评价着力‘帮’”这是教务处副处长、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孙蕾老师从教育者和管理者的双重角度,立足教学管理和一线教学做出的深刻思考和生动实践。她认为,我们在教学过程中既要创新也要保质,还要积极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帮助学生坚定专业自信、文化自信,强化责任担当。

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孙蕾老师汇报现场。刘恒 摄

    11时许,比赛进入教学管理奖评比环节。教务处谢雅婷老师的精彩分享,令现场评委频频点头。以大学生手册考试为例,为了不断完善教学管理制度、规范教学手段,谢雅婷老师大胆创新,适时改革考试模式,通过建立电子试题库,让400道考题能随机分配,自动阅卷自动保存。这一举措,不仅有效减少了作弊的发生,提高了工作效率,还大大缩减了考试成本,推动了良好考风考纪的形成。

教务处谢雅婷老师汇报现场。刘恒 摄

    汇报现场,与会评委依据评定要求对汇报人进行综合评分。最终,付晓燕、戴嫚、孙蕾3人获“教学质量优秀奖”一等奖,陆超、白宇豪等6人获二等奖,李灿灿等16人获三等奖;“教学管理奖”一等奖则由谢雅婷摘得,陈杉、蔡权2人获二等奖,贺艺博等3人获三等奖。

(来源: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