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我校组织收看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人次:2343

    本网讯(通讯员 叶帆)2月28日下午,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会同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我校在得一堂三楼会议室设分会场组织收看。学校党委书记冉春桃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我校分会场。刘恒 摄

    会议要求,要更大力度的开拓市场化就业渠道、充分发挥政策性岗位吸纳作用、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指导服务、精准开展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简化优化就业程序、健全完善就业反馈机制、切实加强就业工作的组织领导等七个方面深入具体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抓紧开展“万企进校园”招聘活动,加快“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平台”联通共享,广泛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精准开展“宏志助航”重点群体帮扶行动。

    会上,北京市教委、江苏省教育厅、山东大学、上海海洋大学、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作经验分享,针对目前就业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发言。高校学生司司长孙海波对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进行了研判分析,并就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专项部署。

党委书记冉春桃进一步部署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刘恒 摄

    视频调度会后,冉春桃就认真贯彻落实本次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冉春桃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落实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二要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充分挖掘就业市场,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三要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和就业帮扶工作,持续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价值观。四要做好毕业生就业形势研判分析工作,提前谋划,要抓早抓细、协同配合,要措施得力、精准到位,确保2023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来源:招生就业处  编辑:陈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