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企业项目进课堂 真题真做真功夫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人次:2131

    本网讯(通讯员 李艳楼)4月26日,公共艺术学院10名学子喜获“知得创物”品牌颁发的优秀设计奖奖金,32名学生荣获成果转化证书。原来,自去年10月公共艺术学院与“知得创物”品牌达成合作起,校企双方本着联动共赢原则,积极开展项目对接,由学院工艺美术专业学生参与的合作项目得到市场认可,30余种原创产品线上销售成绩喜人。

学生喜获企业颁发的优秀设计奖奖金和成果转化证书。   

    “本次校企合作取得成功,得益于近年来学院坚持以服务区域城市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满足区域城市人才培养为目标的教学改革措施。”据公共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吴茜介绍,在国家新文科建设要求下,学院坚持产教融合,狠抓创新能力,积极把真实的企业项目引进课堂,让学生在“真题”环境中,带着目标“真做、真用”,在实践中丰富学识、增长技能。   

 

学生原创挂历产品展示。

    学院公共艺术系主任余青莲认为:“项目实做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学生学以致用,理论和实践联系得越紧密,教学做合一产生的效果就越好。”负责该项目的工艺美术专业教师李艳楼表示:“项目进课堂,不仅能训练学生的实战技能,还能让学生了解真实的职场规范,同时教师还能通过企业反馈回来的产品信息,了解市场对人才的真实需求,用市场标准检验教学成果,促进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通过本次实践创作,我增强了专业自信心,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了创新意识。”工艺美术专业2102班学生杨子宸表示,这次经历与磨炼给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帮助,是人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
    据了解,近年来,公共艺术学院不断推进真题真做项目进课堂,产教融合促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在实验技术条件建设上,形成了设计造型类、传统工艺类、创新实验类等三大类型实验集群。同时,学院还在广东、江西、安徽、云南、深圳、浙江等省建立了多个校外基础写生、专业考察和实习实训基地,充分满足各类专业人才培养需求。

 

学院产学研实践基地揭牌。

项目进课堂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

    学院将继续推进真题真做项目进课堂,产教融合促课程的课改工作,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素养与能力,将高校人才培养目标与行业发展、企业岗位需求相结合,让学校既是校园,也是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产业园”。

(来源:公共艺术学院 编辑:江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