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2023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发布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人次:2152

    本网讯(通讯员 付雪)我校时尚设计学院“2023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设计作品班级发布”于4月27日至28日成功举办,时装设计、演艺服装设计方向100名毕业生携作品参与了本次发布活动。
    在两天的发布会上,74名时装设计方向毕业生带来了220套时装设计作品。从湖北非遗红安大布文化到盘金银绣传统手工技艺、再到少数民族服饰元素的运用等,每一件作品都生动体现了设计者极具个性的设计理念,以及对中华传统文化创新运用的大胆尝试。

 

 

2023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设计作品班级发布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班级发布活动还有8名毕业生对电影《头号玩家》的角色服装进行了再创作。受电影场景和相关角色启发,设计师们将现代科技元素导入作品设计,现代艺术与未来科技的激情碰撞,为观众带去了一场精彩的超幻时空秀。

电影《头号玩家》角色服装再创作。

   “服装不仅是一件可欣赏的作品,它更是设计师精神世界的载体。”本次演艺服装设计方向班级发布与学校图书馆“悦享书香、阅见美好”活动展开联动,设计师们以著名爱国诗人屈原的《九歌》《渔父》中的人物角色为设计对象,围绕爱国精神和忠诚信仰主题,创作了18套古典服装设计,用服装带领观众一同走进屈原的精神世界,感受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   

以《九歌》为蓝本的服装设计。

(来源:时尚设计学院 编辑:江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