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主题教育】党委教师工作部举办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人次:2545

    本网讯(记者 王锦洋 齐浪)5月10日下午,由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主办的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会在咏归小礼堂举行,会议特邀湖北工业大学彭贤则教授作培训报告。

党委教师工作部举办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会。孙廷超 摄

 

彭贤则教授来校作培训报告。易雨竹 孙廷超 摄

    “师者,人之模范也。”彭贤则教授以“新时代新征程 再谱师德建设新华章”为题,结合自己从教三十余年的经历和感悟,从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铸牢底线思维、涵养精神品德四个方面勉励与会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彭贤则教授指出,教师是传道者、授业解惑者、管理者、示范者、研究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我们要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坚守人格底线,潜心治学、教书育人,敢于担当、锐意创新,才能真正帮助学生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张杨介绍,学校严格落实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持续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建设专项工作。下一步,党委教师工作部将持续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策划开展榜样教师风采主题宣传,弘扬高尚师德师风,推动广大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素养和业务能力全面提升,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学院(部)教师党支部书记及两年来新入职教师参加培训学习。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编辑: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