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我们的护士,我们的未来”——亚心护理学院举办庆祝国际护士节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人次:2115

    本网讯(记者 黎琴 张雨彤)5月12日晚,亚心护理学院庆祝第112个国际护士节文艺晚会在咏归小礼堂举行。学校董事长程凡、董事魏彬,武汉亚心总医院检验中心主任张真路、护理部主任徐冬萍等领导和师生欢聚一堂,通过授帽、宣誓、表彰、文艺表演等共同庆祝节日。

 

亚心护理学院举办庆祝第112个国际护士节文艺晚会。苏黄可昕 摄

诗朗诵《月光下的中国》。黄俊雯 摄

    亚心护理学院院长康爱梅向辛勤耕耘在护理教育第一线的同行教师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即将走向临床护理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她勉励同学们:“要以南丁格尔为榜样,用责任和担当诠释新时代的‘天使匠心’,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白衣使者;要锤炼高贵品质,坚守南丁格尔誓言,不断传承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不怕辛苦、勇于实践,努力锤炼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永怀‘医者仁心’;要练就过硬本领,刻苦学习、博览群书,提升素养、创新发展,努力做生命的守望者、健康的护航者。”

亚心护理学院院长康爱梅讲话。苏黄可昕 摄

    “我宣誓:我们的工作神圣而艰辛,爱与奉献是永恒的主题,我们用愉悦和信心战胜绝望……”在护理系主任徐静的带领下,即将走向临床护理一线的2020级白衣天使们分批走向舞台,接受老师的授帽并庄严宣誓。

参会领导为学生授帽。黄俊雯 摄

学生庄严宣誓。苏黄可昕 摄

    文艺晚会上,燃爆全场的街舞、催人奋进的情景剧、悠扬婉转的歌声……学子们用精彩演出表达对护理事业的真挚热爱,用表演展现护理人的精神面貌,用歌声诠释护理人的初心使命。

《不为谁而作的歌》独唱。 黄俊雯 摄

《Shooting star》舞蹈。苏黄可昕 摄

《齐心同烁,灿若繁星》情景剧。黄俊雯 摄

《演员》独唱。苏黄可昕 摄

    在晚会进行过程中,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分别为亚心护理学院优秀学业奖学金获得者、社会实践集体奖获得者、最美班长、最美团支书、优秀学生干部等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奖。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为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奖。黄俊雯 苏黄可昕 摄

    活动在《夜空中最亮的星》中落下帷幕,无数个“天使”环绕小礼堂,他们不畏艰辛,他们是夜空中最亮的“星”,来自护理专业的任梦琪表示,“未来,我将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患,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

《夜空中最亮的心》合唱。苏黄可昕 摄

(来源:亚心护理学院 编辑: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