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访企拓岗】校长龚少平率队走访江西省校友企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人次:2406

    本网讯(通讯员 张智)5月12日,学校校长龚少平率队赴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走访校友企业,打通校企联通渠道,为毕业生开拓就业岗位。
    12日上午,龚少平一行实地参观了校友企业江西阿莲食品有限公司酿酒车间、酒库和江西犹江绿月嘉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旗下茶园、民宿、文旅等项目,深入了解地方茶工艺与茶文化、茶产业与旅游休闲产业融合互通,“公司+农户+合作社+基地”特色发展模式。

 

龚少平一行参观校友企业江西阿莲食品有限公司酿酒车间。

龚少平一行参观校友企业江西犹江绿月嘉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旗下茶园。   

    12日下午,在校地企交流座谈会上,上犹县梅水乡副乡长、团委书记温艳对学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上犹县目前有高新技术企业60余家,近十年间规划建成了一批高标准农田、茶基地、蔬菜基地、油茶基地、采摘基地等项目,是“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和“中国茶业百强县”。上犹县梅水乡园村总支书、主任陈有良详细介绍园村融合茶文化、奇石文化、客家文化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打造“硒茶胜地”“茶香之旅”特色品牌的生态立村之路。   

    优秀校友代表,江西犹江绿月嘉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开敏,回顾8年创业历程并展望未来愿景。他表示,希望能充分借用母校访企拓岗契机,搭建联动就业体系,在学校人才培养、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深入合作,互利共赢。与会校友,上犹县黄埠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副主任龙清健、崇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崇义县上堡乡竹溪村第一书记疏玳、赣州市南康区欣欣食品厂总经理赖鸣等也纷纷表示,愿积极为母校建设与发展提供助力。
    龚少平对上犹县、企业及校友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学校发展近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同时也非常关心、关注毕业校友的成长与发展。他希望,通过本次与校友企业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打通“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渠道,争取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就业平台搭建等方面深挖优势资源,共同实现校地企合作共赢,并热情邀请广大校友常回“家”看看。
    随后,龚少平代表学校与江西犹江绿月嘉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并授牌暑期社会实践基地。

 

龚少平代表学校与江西犹江绿月嘉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并授牌暑期社会实践基地。

     学校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商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学校招生就业处、党委宣传部等参加了本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来源: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 编辑:江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