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主题教育】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专题学习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5-20|浏览人次:2341

    本网讯(记者 陈维)5月19日,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袁银传教授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学习辅导报告,报告会在学校咏归小礼堂举行。

    当天下午,与会同志集中研读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全面准确领会其丰富内涵、思想体系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紧密联系实际,在深学细照笃行“六个必须坚持”上下功夫见成效。要从“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中不断汲取前进动力,牢固宗旨意识,坚持以学生为本,立足师生期盼,大兴调查研究,办好民生实事;坚定历史自觉和弘扬历史主动精神,紧紧围绕合格评估和学校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守正创新,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和整体性推进,在实践中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强调,要抓好贯彻落实,着力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走深走实。要一如既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委教工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紧紧锚定主题教育总要求,坚定不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主动融入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