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主题教育】武汉大学袁银传教授来校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辅导报告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5-20|浏览人次:1954

    本网讯(记者 陈维)5月19日上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辅导报告会在咏归小礼堂举行。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袁银传教授受邀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各单位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各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骨干参加学习。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冉春桃主持。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辅导报告会在咏归小礼堂举行。刘恒 尹景洋 摄

    报告会上,袁银传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为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背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容,以及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解读。

    袁银传教授认为,要应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准确把握党和人民事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等,需要有创新理论的指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时而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我们实现了由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冉春桃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持续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通过专题辅导报告、集中研读、领学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努力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聆听报告的党员干部、师生代表纷纷表示,辅导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涵丰富、生动精彩,对于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深受教育、备受启发。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