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悦享书香·阅见美好——第一期“师生共读一本书”阅读推广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人次:1973

    本网讯(通讯员 叶梓)5月23日晚,我校“悦享书香·阅见美好——第一期‘师生共读一本书’”阅读推广活动在图书馆顺利举行。本活动由图书馆主办,旨在激发师生阅读兴趣,培养良好阅读习惯,营造“读好书,好读书”校园文化氛围。

  

    本期“师生共读一本书”阅读推广活动,特邀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讲师与各学院学生代表共读《为什么是中国》一书。本书以犀利的文笔和广阔的视野,向读者生动解读了中国道路、中国力量和中国自信,全面阐述了中国从百年沧桑到伟大复兴的辉煌历程。

    “为什么中国能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的崛起究竟靠什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廖慧琼为现场读者导读。她从作者背景、全文脉络、中心思想等角度,带领大家初步了解了《为什么是中国》的出版背景和创作初衷,帮助读者在接下来的精读过程中把握内容方向、领悟思想精髓。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廖慧琼为读者导读。

    在分享、点评和读者交流环节,各学院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生活、学习经历,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个人对《为什么是中国》一书的理解和体会,特邀教师依次对学生代表点评、指导,现场观众踊跃发言。

 

 

 

各学院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生活、学习经历,分享阅读体会。

 

   

现场观众踊跃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徐林林表示,“共读活动为老师和学生间的精神流提供了一处理想平台。希望同学在读好书的过程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成为自己心中最优秀的模样。”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徐林林(左),希望同学们成为最优秀的自己。

    图书馆馆长杨文静表示,“本期活动充分发挥了师生共读一本书的教育意义,达到了教学相长的预期,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大思政课’提供了新的路径。”

活动嘉宾与学生代表合影。

(来源:图书馆 编辑:江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