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我校2017年度教学质量优秀奖及教学管理奖评选圆满落幕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01-17|浏览人次:5744
    本网讯(记者 周惠明)1月16日上午,我校2017年度教学质量优秀奖及教学管理奖评选大会在临湖轩举行。学校常务副院长周向阳、副院长鲁丹成、毛春义、陈顺安和教务处、人事处负责人,各学院(部)分管教学工作的院长(主任)出席大会并担任评委,全校30名优秀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参与评选。
1.jpg
我校2017年度教学质量优秀奖及教学管理奖评选现场。刘恒 摄
    据介绍,评选按奖项类别分两部分进行,教学质量优秀奖考察内容包括教师2017年的教学工作量、综合测评分数、学生评教分数、教学特色及主要教学业绩等;教学管理奖则主要考察教学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教学管理工作的完成情况,教学管理研究与改革的思路、举措与亮点等。
2.jpg
教学质量优秀奖评选中商学院黄书君做现场汇报。刘恒 摄
3.jpg
教学管理奖评选中教务处程凤做现场汇报。刘恒 摄
    现场,参评教师按抽签顺序依次登台汇报,就各自在2017年的教学内容、教学特色、教学业绩等方面作详细介绍。不少教师在教学中灵活运动互联网技术,如二维码进课堂、创建学科微信服务号、建立知识共享群等,与学生相互监督、共同成长,这些接地气的教学方式不仅在教学中广受学生好评,也让现场评委们眼前一亮。
    参评教师除使用幻灯片汇报上述考察内容外,还准备了教案、讲义、教学道具、指导学生作品、获奖证书等教学材料评委参考。评委依据教师现场汇报情况和教学材料综合评分。
    经评比,商学院黄书君、艺术设计学院张慧娟、环境设计学院张辛阳获教学质量优秀奖一等奖;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李婵娟、环境设计学院牛琳等6人获教学质量优秀奖二等奖;成龙影视传媒学院陈晨、信息工程学院董句等11人获教学质量优秀奖三等奖。教学管理奖一等奖由教务处程凤获得,环境设计学院倪晓静、公共基础课部王伶羽获二等奖,商学院陈丹丹、信息工程学院孙敏 等5人获三等奖。 
4.jpg
副院长毛春义就教师汇报情况进行点评。刘恒 摄
    评选结束后,副院长毛春义代表评委会就教师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参评教师的汇报条理清晰、逻辑性强,丰富多彩的教学表现形势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潜心教学、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教学竞赛不仅有可看性还具有一定号召力,希望本次比赛能提高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的积极性,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

    附:2017年教学质量优秀奖及管理奖获得者名单
    一、教学质量优秀奖获奖名单(20人)
    一等奖(3人):黄书君、张慧娟、张辛阳
    二等奖(6人):李婵娟、牛琳、赵红、徐畅、韩冀、邓必年
    三等奖(11人):陈晨、董句、郭若艺、余青莲、付雪、郑妍、蒲军、易丹萍、孙嘉徽、陈梦琪、卫凤娇
    二、教学管理奖获奖名单(8人)
    一等奖(1人):程凤
    二等奖(2人):倪晓静、王伶羽
    三等奖(5人):陈丹丹、孙敏、肖爽、陈柏寒、李贝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