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17年教学工作总结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01-18|浏览人次:5471

  本网讯(记者 徐燕)1月17日,我校2017年教学工作总结会在得一堂三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常务副院长周向阳、教务处处长徐拥华、教学督导中心主任陈长水,各学院(部)教学工作负责人、教学秘书和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拥华主持。

2017年教学工作总结会召开现场。刘恒 摄

  各学院(部)教学工作负责人分别从教师教学、教学管理、教风学风建设等多个方面对本单位2017年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和解决对策,同时汇报了2018年教学工作的重点和思路;还就进一步优化师资结构、合理配置教学资源等共性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和积极探讨。

公共基础课部副主任段春燕作课部教学工作总结。刘恒 摄

  会上,教学督导中心主任陈长水对我校2017年教学管理、教师教学、学生学习、教学环境等方面做了教学督导总结汇报,从“督教、督学、督管”三方面客观分析了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提出要进一步加大对青年教师的指导力度,要通过开展示范课堂、优秀课堂、教师相互听课评课等举措来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

教学督导中心主任陈长水总结教学督导工作。刘恒 摄

  常务副院长周向阳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2017年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各单位要继续保持现有良好态势,在新的一年里,坚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加强教学内涵建设,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全校工作都要服务于中心工作,围绕内涵建设下功夫;二是进一步推进开放办学的发展思路,以开放办学促进内涵建设发展;三是要不断进行工作创新,教学工作者一定要站在创新的前沿,从点突破,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各单位要有长远发展的眼光,不断提高工作实效,扎扎实实落实好各项工作,全面提高我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常务副院长周向阳作总结讲话。刘恒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