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师生风采
【师德标兵】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杨恒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人次:13489

    杨恒,男,中共党员,教授,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执行院长。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理事,湖北省电影家协会青年电影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武汉影视艺术工作者协会副主席,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终评评委,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主任委员。湖北省试点改革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高校省级教学团队和一流本科课程主持人,湖北省一流本科课程《联合创作》主讲人。2018年获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19年监制、导演短片《回程车票》获第四届意大利中国电影节最佳短片奖。

   

    在校18年,杨恒一直工作在教学一线,先后担任过班主任、教研室主任、系主任和执行院长。一路走来,他始终坚守育人职责,在每一个工作岗位上潜心钻研,竭诚奉献。为适应新形势下的教育教学工作,持续革新自己的教学理念,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不断探索学院育人新模式。
    回忆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成立之初,杨恒说那时候的学院教学师资比较薄弱,办学层次不高,社会认可度低,为了让学院尽快发展起来,他狠抓“教风”建设,立足工作实际情况,结合国内影视产业未来发展趋势,摸索出一条有别于传统影视人才培养模式的新道路。他以重点培养“影视工程人才”为特色,超前布局,构建特色影视学科群,短短数年便带领学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院师生在国内外各类专业赛事中屡创佳绩,教学质量和教学成效显著提升。

杨恒汇报交流成龙影视传媒学院人才培养模式。

    目前,学院教学水平在省内影视院校中位居前列,不少高校前来调研学习。学院也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认可,承接了大量武汉本地影视文化相关横向课题,与腾讯体育、开心麻花、中影时代等行业头部企业签署了战略框架协议。同时,还与湖北发布编辑部合作,参与运营政府新闻办官方抖音账号,并被中共湖北省委讲师团批准建设省内第一个“学习强国”高校驿站。
    “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是高校的重要职能。”杨恒不仅关注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更注重强化学生思想品德和社会责任意识的建立,始终将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相结合。
   

杨恒代表学院揭牌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湖北发布大学生运营中心。

武汉广播电视台、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行委会致我校的感谢信。

    近年来,他带领师生积极参与建设和服务省内文化事业,把人才培养由校内延伸至校外。学院多次协办武汉地区高校大学生戏剧节活动,承办第十四届华语青年电影周青年编剧特训营等地区文化领域重点品牌活动。2019年,组织全校300余名师生参与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向世界展示武设魅力;2021年,选派200余名师生参与市第十一届运动会开幕式演出,受到组委会高度认可;同年还参加了湖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的演出工作,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对教学认真,对专业执着。”杨恒说,自己将继续在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的大舞台上,踏实工作,不断突破,为学校和社会创造更大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