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辛苦这两年,受用一辈子!”成龙院长这样勉励师生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人次:3705

    本网讯(记者 王若婷 张宇梦 戈祺玥9月25日,中秋节前夕,国际著名影星、成龙影视传媒学院院长成龙回到学校,鼓励师生们珍惜大学时光,多参加影视创作实践,为实现梦想打好基础。

 

“同学们要相互包容扶持,努力学有所长”

    “院长好!”在同学们热烈的欢呼声中,成龙院长微笑着走向操场,向2023级新同学挥手致意,“同学们好,祝大家中秋快乐!”院长高兴地为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

成龙院长热情地和同学们打招呼,祝大家中秋快乐。林耘至 摄

    现场,来自武术队的师生们为成龙院长表演了院长的经典之作《醉拳》,院长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师生们的精彩表演后,为大家的表演连连点赞,“‘醉拳’打出来很不容易,成家班收你了!”

 成龙院长饶有兴致地观看武术队醉拳表演。林耘至 摄

成龙院长希望新同学们相互包容、扶持。汤昊霖 摄

    他鼓励现场的同学们,“你们都是新生,作为新的同学、新的朋友,大家在未来的时光里,要相互了解、认识,相互帮助、合作,更重要的是相互包容、扶持,共同学好专业知识,为走出学校、走进社会掌握本领。”

 

“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认真做”

    “成龙院长,您还记得第一次表演的情景吗?”在咏归小礼堂,成龙院长向同学们分享从影经历,“我还记得第一次拍戏是在《梁山伯与祝英台》里演一个小仙童,今年正好是我从影60周年!”院长说道,从影以来,最大的感受就是“做一名全职演员,要努力让自己成长为全能型人才,自编、自导、自演、自剪都要学。”他希望同学们提高对自己的要求,能同时涉猎影视行业的多个领域,成长为全能型人才。

成龙院长和同学们分享从影经历。汤昊霖 摄

 

 

成龙院长为优秀同学颁奖。刘恒 摄

    院长还走进《场景造型基础》《色彩》等课堂,认真观看同学们的课程作业,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人教人教不会,事教人一教就会。”他叮嘱同学们,做任何事不要怕自己承担的事情多么微小,要抓紧这几年的学习时间,用心刻苦练习,打好基本功,珍惜每一次机会,利用好学校的广泛资源和实践平台,更多地参与到影视创作与实践中,“辛苦这两年,你将受用一辈子!”成龙院长也和学生们做出约定:希望未来的几年,他能在各个剧组看到各位同学。

 

 

成龙院长走进课堂指导师生。孙廷超 摄

 

“老师们要以身作则,多到片场实践”

    成龙院长在八佾会议室与教师们座谈,他邀请老师们能多去他的片场参加实践,打破学校和行业之间的“疏离感”,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学校与行业的共同进步与成长。“乱跑、大喊大叫……这是初入片场的小白经常犯的错”,成龙院长表示,“最好的教室是片场,行业的‘规矩’只有到片场才能学会。”

成龙院长和老师们座谈。易雨竹 摄

 

成龙院长向行业导师颁发聘书。易雨竹 摄

    谈起剧本创作,成龙院长鼓励老师和同学们“多看、多听、多学,把看到的、听到的生活烟火气,用学到的技巧整理打磨变成故事。”成龙院长说,“要多创新,少套路,要走别人没走过的路。”老师们要引导学生运用逆向思维,打破思维定势,使故事情节的发展既在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让观众与剧本故事“惺惺相惜”。

(编辑:陈维 王玥 吴茹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