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师生风采
【优秀党务工作者】成龙影视传媒学院:王雨欣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人次:5603

    王雨欣,女,中共党员,成龙影视传媒学院辅导员、就业专员,担任学院党总支部组织委员、兼职党务秘书。她持续深入学习党的最新理论,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学院党建工作跃升新台阶。曾荣获“百生讲坛”省级优秀微团课铜牌讲师,学校“优秀政工干部”、“五四”表彰“优秀共青团干部”、“把最美武设带回母校”活动“优秀指导教师”、“育人故事”优秀奖等荣誉。

 

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党建工作根基

    王雨欣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涵养政治素养,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党建工作业务能力,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无论是之前担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还是现在的党总支组织委员、兼职党务秘书,她都一如既往地坚守岗位职责,勇于担当作为,在理论学习上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悟一分;在行为言行上,对标优秀党员标准,坚守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在日常工作中,尽心尽力落实落细党总支的安排和要求,协助做好学院各支部的建设和管理,制定学院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及党务工作方案,指导监督支部开展好主题党日等活动,做好上情下达,按时收纳党费等,工作扎实到位、顾全大局,为学院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夯实了根基。

    王雨欣开拓工作思路,今年5月与藏龙社区签署合作共建协议书,与社区党建工作互联互通互动,努力形成“共建、共享、共赢”新格局,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效应。6月3日策划组织开展了第一场共建活动——“用爱定格美好瞬间”,带领学生党员走进社区,为20组家庭拍摄亲子照,给小朋友拍摄登记照,获得了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强化思想引导,做好入党启蒙教育

    王雨欣从事学院党建工作以来,同时作为学院辅导员,常常深入学生课堂、寝室、活动场所,与同学们交流沟通。她利用与学生接触的机会,将思政教育引入日常的谈心谈话,带入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激励学生积极表现,对照党员标准争做榜样标杆,主动向党组织靠拢,
努力在思想上入党,在行动上践行宗旨意识。

在她的正向引导和入党启蒙下,学生对党有了更加清晰和全面的认识,对加入党组织有了更深的向往和动力,纷纷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学生陈天逸、于文静、谭炜千禧……就是这样加入党组织的。疫情期间,陈天逸主动加入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服务时长到41.2工时,表现突出,被校团委授予“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于文静报名参加了2021年团中央举办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担任潍城区团委公益实习生,工作出色受到省团委的好评;谭炜千禧在校综合表现优异,在学校2021年“两优一先”表彰中获评“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坚守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担当

    “教师是一个很神圣的岗位,更是一个良心的职业。”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辅导员,王雨欣坚守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对待接触过的每一名学生,让学生感受到成长路上应有的温暖和爱。

    “要将工作重点放在学生德育培育上,放在学生成长成才上,放在学生身心健康上,放在学生生活细节上。”在讲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时,她不仅想要教会学生理论知识,还努力挖掘课程思政元素,融入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王雨欣2022年承担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播音与主持艺术两个专业230余人的教学任务,认真备课、观摩课堂,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打造学生受欢迎的教学形式,一次授课过程中,她发现一学生表现异常,情绪波动较大,下课后,及时联系相应辅导员告知情况,并陪同学生帮她排忧解难。

    陪伴学生成长,育人于实践。王雨欣引导和支持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和竞赛,丰富经历、积攒经验,促进全面发展。她组织20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60余人参加全国大学生语言能力大赛,提高学生专业技能;鼓励学生胡文萱、邢世琛、王婉舜三人参加开心麻花话剧《乌龙山伯爵》的面试,两人面试成功;学生曾泓涛参加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QIAO——武汉都市圈在地文化研究与设计开发》获得省级金奖;学生刘蕊嘉担任中国播音主持网记者、采编,多次负责团内优秀文稿审核工作……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身为学生的指明灯,党组织的冲锋号。王雨欣深知自身仍有不足,但仍坚持以党和人民为自身背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怀热忱,继续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