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师生风采
【优秀共产党员】成龙影视传媒学院:白宇豪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人次:5472

白宇豪 主持“青春蔡甸正当红”系列节目。

 

    白宇豪,男,讲师,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视听传媒系副系主任。曾荣获湖北省“百生讲坛”优秀微团课金牌讲师、二等奖,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获一等奖作品优秀指导教师,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优秀指导教师,学校教学质量奖二等奖、讲课竞赛二等奖等,连续两年学校年度考核为优秀。

 

认真教学,勇于创新

    2020年第一学期,受新冠疫情影响教学转入线上,白宇豪校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深入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结合播音与主持艺术学科特点,在传统的教学模式之上他在线上课堂中融入翻转课堂的教学方法,提升学生在课程中的参与度,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针对线上开展实践教学诸多困难,学生体验与呈现效果较差等情况,白宇豪采取分组教学的模式,适当延长教学时长,开展空中自习室,力求把当天要学习的内容教授给学生。为了提升学生对于专业技巧的把握与运用,广泛搜集相应的学习资源,分享给学生,培养学生的艺术感悟能力。线上组织指导学生参加长江读书节首届讲书人活动、第三届湖北省高校“寻找最美之声”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等,学生王瀚闻获得诵读大赛三等奖,指导过程受到湖北省演讲协会等社会组织的报道。

白宇豪带领学生在武汉吴运铎纪念馆开展主题实践课。

    他结合课程特点节还开展“抗疫专题”课程,树立学生作为媒体工作者的使命感,用声音支援抗疫;打破专业学科壁垒,与校商务英语专业申报开展校大学生综合性实训项目——国际公益绘本英文配音与创作实训,受到学生们广泛积极响应,采用线上课程与线下课程融合的方式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并顺利结项。

育人育才,用心引领

    “老师,我们这个专业是不是就要‘唱高调’,”这是在播音与主持艺术的教学过程中,学生接触专业课程初期问的最多的问题。基于这样的问题,为了更好的达到课程教学的思政目标,白宇豪始终坚持“如盐入汤,无形有味”的原则,借鉴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方法中的自我教育法、实践教育法、榜样教育法,创新性组织学生开展具有专业特色的主题微团课、“红色家书”等系类核心课程汇报演出、专业基本功月评活动等教学活动,以更好的达到专业课程“一个正确”、“两个提升”、“三个塑造”的思政目标,引到学生对专业全面准确的认识。

    在同学生的交流中,白宇豪发现学生个性鲜明,对于专业方向的追求与发展是比较多元的,但是课堂当中的教学内容和教学计划相对固定,部分同学因为自己擅长的专业技能得不到充分的发挥,从而导致在专业学习中失去兴趣。于是在日常教学过程中,他秉承学生主体、个性发展、系统协同、多元评价的“思维策略”,广泛引入内容丰富、时间灵活、实践性强的综合实训项目到课程,组织学生参与各类专业性比赛,提升学生专业技能。

    他指导学生参加湖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原创作品《当春乃发声》获得一等奖、优秀创作奖;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管,中国传媒大学主办的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作品连续两年从众多高校中脱颖而出入围展映环节,在中宣部平台学习强国上进行全国展出,其中《恽代英青年箴言》获得全国单项奖。

    白宇豪指导学生录制齐越朗诵艺术节朗诵作品。

    “共产党员不仅是一种光荣,更重要的是要有坚定的信仰。”白宇豪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立志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用热情和务实的精神让青春在建设教育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