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师生风采
【优秀共产党员】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孙嘉微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人次:6609

   

    孙嘉徽,男,中共党员,副教授,现任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工会组长。曾荣获第八届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第八届全国高校师资艺术设计大赛数字影像与视频设计华中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教学质量三等奖,2016—2021年连续5年年终考核为优秀。

 

政治坚定 作风过硬勇担当

    作为一名党员,孙嘉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勤勉扎实工作,全力做好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

    孙嘉微同志先后在学院担任教师党支部书记、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工会组长等,从教育教学到处理行政事务,虽然工作内容与角色一直在变化,但是他坚守岗位、不讲条件、服从大局与乐于奉献的精神没有变,刻苦务实、积极主动、任劳任怨与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没有变,坚持干一行爱一行,恪尽职守、兢兢业业、迎难而上,从未向组织与学院提出任何要求,始终以饱满的精神与精益求精的态度,真心待好每个人,认真做好每件事,细心处理好每个环节。

    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对标合格党员标准,坚持严于律己、做好表率,始终把工作摆在第一位、把学生放在心上,全身心地投入、全过程参与、全天候工作,从未请过假,更没有迟到早退现象,把精力和时间都倾注在了教育教学上,一丝不苟地坚持完成相应工作,用行动诠释责任,以力行彰显担当。

扎根本职 争优创先树标杆

    作为一名双师型教师,孙嘉微热衷于教育事业,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精进专业素养、提升业务能力,对工作高度负责,认真备课上课,认真辅导学生,热心帮助同事共同进步,为学院教师树立了标杆和榜样。

    他积极参与专业建设,认真完成好教学任务,在教学研究上,严格教学管理,与专业团队中的其他老师共同凝练学科特色和教学研究方向,尝试专业课中进行教学改革和创新,促进学科可持续发展的研究课题上下功夫,积极开拓新的教学思路,专业案例,编著出版特色教材。积极申报教科研项目,力争在完成教科研任务指标的同时发表高质量的论文。主动帮助做好系室新进教师成长引导工作,带领新进教师观摩课堂教学、倾听专家、领导来校讲学、学习先进教育教学经验,参与教科研课题,撰写教育教学心得体会、论文等,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以目标引领激励新进教师制定发展规划,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教师、骨干教师。

    孙嘉微立足岗位教学,结合自身专业特点,以教学工作为主线、图形图像作为科研方向,积极努力地投入到教学、科研各项工作中。每学年教学工作量超过450学时,独立指导本科学生毕业设计10人次以上,工作量饱满。作为第一完成人,完成校级教研项目2项,参加省级教研项目2项和校级教研项目2项;参加省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1项,作为第一作者,发表论文6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篇;获学校教学质量奖2项;获第八届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1项。

育人育心 待人以诚做人以真

    孙嘉微担任班主任多年,已陪伴15届学生毕业。在学生培养中,他坚持将工作重点放在学生德育培育上,放在学生成长成才上,放在学生身心健康上,放在学生生活细节上。日常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教育学生做事要细,做学问要真,做人要实;积极做好学生学业帮扶,引导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尽心尽力解决学生学习困惑、生活困难;关心关注学生求职择业,努力为毕业生创造就业机会……多次指导学生获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士学位论文和优秀毕业生等奖励。

    他不仅关心关爱学生,对教职工也十分关心。担任学院工会组长期间,服务意识强,每年节日、生日及教职工生病住院、结婚福利发放,直系亲属去世慰问,他都亲力亲为;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切实帮扶困难职工,为教职工解忧,营造和谐愉悦的工作氛围,大大激发了教职工爱校荣校情怀。

    孙嘉微作风正,品行好,思想坚定、甘于奉献,不讲条件、顾全大局、服务大家,默默耕耘,十年如一日,深受同事尊重与学生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