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师生风采
【优秀党务工作者】时尚设计学院:朱琪琪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10-05|浏览人次:1146

    朱琪琪,女,中共党员,现任时尚设计学院辅导员、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她以增强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严于律己、竭诚奉献,认真完成本职工作和党务工作者的光荣任务。曾荣获“优秀政工干部”“优秀共青团干”“优秀班主任”“十佳辅导员”“黄梅县暑期三下乡优秀指导老师”“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老师”等荣誉。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提高个人政治站位

    朱琪琪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决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她坚持不断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用理论指导实践,分别于2022年和2023年参加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系统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强化了政治理论基础,把握精神实质,学习先进党员事迹,增强了个人党性修养。

党员发展争优创先 夯实基层队伍建设

    朱琪琪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确保源头活水。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在发展党员过程中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考核管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执行“三个一律不发展”:不够年龄不发展、学习成绩不到前50%不发展、综测排名不到50%不发展,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规范党员发展程序,坚持全程公示,接受全院师生监督,确保公平、公开、公正、高效地开展党员培养、选拔、教育和发展工作。
    朱琪琪强化党员政治担当,促进党建活动开展。2021—2023年她组织89名预备党员参加了发展对象培训班,并带领党建办成员及支委收集、整理核查发展对象和转正党员的所有材料。组织26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4期党校培训,并审阅培训心得、参与监考和批改党校试卷,汇总全院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信息。
    她扎实推动开展学习教育,定期收集、整理学院4个支部的“两学一做”支撑材料。积极开展学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多次带领师生党员赴武昌农讲所、毛泽东旧居、中共五大会址、黄梅县杉木乡邓雅声纪念园等红色基地学习,追随前辈奋斗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严守政治纪律 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朱琪琪以身作则,引导全体学生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加强政治素养,提高职业操守,培养学生崇高理想信念,为党风廉政建设奠定思想基础。她充分利用各类会议、政治学习及党日活动,组织学习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如《国家监察》警示片等,引导学生党员从中吸取教训,建立强有力的思想屏障。
    根据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部署要求,朱琪琪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18个是否》等为重点,集中学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等。通过强化党员学习教育,在党内树清正廉洁之风,做为民服务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