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师生风采
【优秀共产党员】时尚设计学院:黄佳丽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10-05|浏览人次:2171

    黄佳丽,女,中共党员,时尚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专业学生,现任时尚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委员及纪检委员、服装专升本2101班班长、2022级新生学生班主任。曾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和“国家励志奖学金”。

思想上进 信念坚定

    黄佳丽道德修养良好,政治立场坚定,积极上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2021年11月参加我校第四期预备党员培训班,获评“优秀学员”。同年12月,经党组织批准成为正式党员。
    在工作和学习中,她与同学友好相处,合作愉快,积极主动向优秀同学学习。在生活中,她勤俭节约、艰苦朴素,作风正派,与同学相处融洽,拥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她深知“律人先律己”的道理,时刻注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同学共同进步。

求真务实 兢兢业业

    黄佳丽作为班长积极协助辅导员完成班级管理工作,按照学院、辅导员要求,整理汇总班级学生各类个人信息、评奖信息、活动信息并提交,任职期间对校内各项通知完成上传下达确保0失误,3次获评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关注同学和班级建设需求,每月开展一次班会,组织班级同学参加学校运动会、寝室文化建设等各类校园文化活动。
    作为支部委员负责协助支部书记开展支部工作、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好会议记录、考勤和党费管理,监督学生党员党风廉政情况。作为2022级新生学生班主任,协助辅导员负责新生班级32名学生的管理工作,包括信息传达、新生资料录入手机、电话家访、防疫信息填写等,组织策划新生联谊、集体军训、班委选举、讲座培训、迎新晚会等数次活动,独立负责报名统筹、人员安排、场地确认、活动执行等,并及时处理和解决学生证补办、选课等生活学习问题,学生满意度100%。

学无止境 求知不止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黄佳丽始终认为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因此在学习上,她态度端正、善于思考、刻苦钻研。进入大学以来,她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从来不放松一丝一毫,有明确的学习目标,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后及时完成作业,认真复习。
    她知道自己的大学来之不易,必须珍惜难得的机会。两年来,专业成绩一直很优秀,综合排名班级第一,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2021年还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课余时间,她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喜欢阅读课外书籍充实自己。三年来,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和暑期社会实践,为武汉抗疫加油募捐,为敬老院老人送温暖,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做贡献。
    “年轻意味着欠缺经验,年轻也意味着热情和活力。”在今后的日子里,黄佳丽将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