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秋识——2023年学生写生采风作品展今日开展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人次:1734

    本网讯(记者 王琛 范聿颖)10月25日上午,我校2023年学生写生采风作品展在藏龙美术馆拉开帷幕。本次展览以“秋识”为主题,共展出了来自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公共艺术学院和环境设计学院近千件学生写生采风作品。

 

展出首日,现场观众络绎不绝。 刘恒 摄

    走进美术馆主展区,色彩渲染出的宏村曲曲如屏,墨线勾勒出的月沼重重似画,油画呈现出的南湖影湛波平,淡彩晕染下的苏皖古宅烟霞百里,3D打印的小灯具融贯中西……整个作品展一片百花齐放,每一件作品都传递着作者对大自然、对生活的热爱与感悟。

 

 

 

 

 

2023年学生写生采风作品展现场作品。刘恒 贾亦萱 奉颖 摄

    “十月,青年们走进秋天的世界,他们背上画架,踏上征程,漫步在丰收的果园中,沐浴在金黄的阳光下,用心灵的笔触捕捉秋天的瞬间,用画笔将秋之美凝固在画布之上。每一幅作品都是一次灵魂的呼唤,一次对秋天的颂扬。”藏龙美术馆馆长欧阳德彪教授介绍,本次展出的不少作品都包含“秋天”元素,学生们用画笔记录了秋天的每一个瞬间,并通过艺术的手法将他们对秋天的认知、情感和思考呈现给观众。

 

 

 

 

 

2023年学生写生采风作品展现场作品。刘恒 贾亦萱 奉颖 摄    

    “本次展出不仅仅是一场写生展,也是一次具有文化底蕴的雅集活动。”公共艺术学院基础教研室汪姝老师表示,学校每年安排艺术类专业学生开展校外写生采风实践课程,让学生在实践中开阔视野、激发创作灵感,增强民族文化认同感和自信心,这也是写生采风实践课的意义所在。

(来源:藏龙美术馆 编辑:江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