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湖北电视台】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3首届“吾形五色”公共艺术节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人次:4745

   

    【记者】近日,由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与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2023首届“吾形五色”公共艺术作品展,在该校设置的两大展区同时拉开大幕。中国雕塑学会、四川美术学院和韩国韩瑞大学等单位领导到场祝贺,参会领导和嘉宾们共同为公共艺术节开幕剪彩。据了解,本届公共艺术节共汇集了90件优秀高校艺术作品和10件特邀艺术家作品参展。
    【程凡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 董事长】“吾形五色”公共艺术节,是我们学校一个重要的文化活动,是展示学校师生综合素质和创造力的平台。不仅是一个前端的对美的欣赏,更是一次促进学生创意交流合作的机遇。今天,我们共同见证了一场汇集了创意与智慧的艺术盛宴。感谢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你们的辛勤付出和努力使得本场艺术节得以如期展开,你们的热情和奉献精神是这场活动成功的保障。
    【记者】另据了解,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坚持以服务区域城市发展需求为导向。2023首届“吾形五色”公共艺术节自今年四月份启动以来,受到各大高校和省内外艺术家的高度关注。展出的作品围绕环境、空间进行创作,涉及雕塑、绘画和生态艺术等多种艺术形式。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展出的《“赶”为人先》《荷韵镜池》《课堂》《盖竹柏影也》等师生创作的作品,诠释了公共艺术的参与性、观念性、艺术性、环保性、互动性和综合性,展示了“用艺术共情校园生活,用设计共创校园环境”的美好愿景,也展示了该院“学科交叉、校企合作、理实一体”的人才培养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