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湖北电视台】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持续推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创新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人次:4068

 

    【记者】以全面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持续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将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强化思政育人制度保障,明确思政教育融入路径与方法,持续推进重点工作,形成了“大思政”工作格局。

    【张丽娟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我校强化组织建设、机制建设、队伍建设,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坚持理论武装、文化浸润、价值引领,积极塑造“美在武设”校园文化,鼓励青年学生在各项社会服务中发挥才能,持续推进“五色育人”学生指导服务体系,打造“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全方位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记者】学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积极塑造“美在武设”校园文化,突出“德美共育”育人特色,在丰富的实践活动中,不断增强青年学生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认同,引导青年大学生深怀爱党之心、砥砺报国之志,诠释青年担当。

    【张丽娟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学生在哪里,我们的思想政治工作就要做在哪里。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记者】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打造“1+5+9”“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一体推进思想引导、学业帮扶、心理育人、创新创业、就业服务的“五色育人”学生工作品牌建设,不断提升育人工作质量,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受到了广大学生及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