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我校第十五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人次:2225

    本网讯(记者 王锦洋 颜雨坤)青衿之志正当时,奋楫扬帆炼青春。11月24日,我校第十五届运动会在足球场隆重开幕。学校领导、各学院(部)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赛运动员、师生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上午8:30,国旗队踏着铿锵步伐率先入场,各学院运动员方阵、裁判员方阵紧随其后,队员们目光坚毅、英姿挺拔、口号嘹亮、气势如虹,充分展现了武设学子团结奋进、勇于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

国旗队铿锵有力、气势如虹。林耘至 黄婷婷

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方阵青春靓丽。苏黄可昕 吴琬雯 

公共艺术学院方阵意气风发。易雨竹 钰婷     

环境设计学院方阵热情似火。王硕 吴丽辉 摄

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方阵神采飞扬。李禄洋 郭文耀 摄

时尚设计学院方阵别出心裁。奉颖 宰英皓 摄

商学院方阵昂首阔步。王妮那 黄梦瑶 摄

信息工程学院方阵自信昂扬。刘玲 黄俊雯 摄

亚心护理学院方阵口号嘹亮。黄春妹 贾亦萱 摄

裁判员方阵目光如炬。孙廷超 曹英颖 摄

    入场式完毕,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升国旗,奏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校长龚少平致开幕词。他指出,体育关乎人民幸福,关乎民族未来,是立德树人的育人工程,学校长期重视体育教学工作,体育改革创新卓有成效,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持续提升。他希望,本届运动会全体运动员能秉承“重在参与、增强体魄”宗旨,发扬“更快、更高、更强”体育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力争体育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运动员代表姜烺焌及裁判员代表关子昊庄严宣誓。

    学校党委书记冉春桃宣布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
    气势磅礴的团体操《岁序更替 华章日新》将运动会开幕式推向高潮。300余名学子身着白衣,手持彩环,配合默契,不断变幻的海浪形梯队仿佛在大声呐喊:“我们是破局者、开创者、赋能者,我们就是时代的模样。”寓意深远的开幕表演,第一章《披“巾”斩棘 栉风沐雨》朝气蓬勃的武设学子以舞传情,风骨有芒;第二章《日月其迈 岁律更新》一袭红裙舞出新时代举国欢畅、国盛民强;第三章《精神如炬 坚守理想》功夫少年踏风而来,剑指苍穹,乘风破浪。

团体操《岁序更替 华章日新》气势磅礴。

篇章表演,第一章《披“巾”斩棘 栉风沐雨》。

篇章表演,第二章《日月其迈 岁律更新》。

 

篇章表演,第三章《精神如炬 坚守理想》。

    开幕式结束后,丰富多彩的竞技项目正式开始。本届运动会共设置了短跑、接力赛、跳高、跳远等9个田径项目,以及毛毛虫竞速、夹球跑、拔河等6个趣味竞赛项目,全校八个学院共706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第十五届运动会精彩瞬间。邢圆圆 温雅茹 王佳怡 张杨忆 于一宁 沈欣宜 谭明媛 胡慧 苏小琼 摄

    据了解,各单位教职工还将在本届运动会中进行拔河、踩气球等5个趣味项目和2个球类项目的精彩比拼。为吸引更多观众关注运动会精彩瞬间,学校大学生通讯社、广播台首次采用了多机位导播形式,在学校微博、B站等平台上直播现场盛况。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江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