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趣”享运动,“师”放活力——我校第十一届教职工运动会顺利举行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11-25|浏览人次:1691

    本网讯(记者 王锦洋 覃俊杰 吴天祥)11月24日上午,我校第十一届教职工运动会在水泥篮球场和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全体教职工以13个分工会为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本届运动会设置了当仁不让、挤牛奶、拔河、集体跳大绳、踩气球等5个趣味项目和羽毛球、乒乓球两个球类项目。首先进行“当仁不让”项目中,每两支队伍分别派出5名队员进行比拼。游戏开始,参加人员围着9把椅子绕圈小碎步走动,听到裁判员一声哨响,纷纷抢占椅子……现场顿时欢笑声一片,加油声、呐喊声交织,氛围热烈。

“当仁不让”项目参赛人员抢占椅子。王硕 摄

    “39、40、41……”集体跳大绳项目吸引观众高声齐数,为场上的队员喝彩助威,场上场下融为一体。上下翻飞的大绳呼呼生风,伴随“啪啪”带响的节奏感,老师们精神抖擞、身轻如燕,跃动其间。

参加“集体跳大绳”项目的老师们身轻如燕。吴丽辉 摄

    “快、快、快…还有15秒。”紧接着进行的是考验团队协作能力的“挤牛奶”项目。每队8名队员两两间隔两米一字排开,两块浸水的海绵由第一个人逐个依次向后传递,站在队尾的人负责将海绵里的水挤进水瓶中,限时2分钟,瓶中水量多的队伍获胜。

参加“挤牛奶”项目的老师们争分夺秒地传递海绵。王硕 摄

    “压低重心,稳住脚步……一二、一二……”实力对抗的拔河比赛在裁判的哨声中开始,双方队员都铆足了劲全力向身后拽绳,大家的视线全部集中到最中间的彩绳上,心都随着它来回摇摆。“加油、加油……”气氛变得愈加紧张、激烈,现场瞬间沸腾起来。

拔河比赛中参赛队员拼尽全力向身后拽绳。王硕 摄

    备受瞩目的压轴项目是“踩气球”,每队派出10名队员,在双脚脚踝两侧各绑上一个气球,每轮由两队在限定区域内进行混战,两个气球全被踩爆的队员淘汰出局,最后剩余气球最多的队伍获胜。场上双方时而围追堵截,时而化整为零,时而主动出击,时而诱“敌”深入。你来我往、喝彩连连,尖叫声、“砰砰”声响彻篮球场。

踩气球项目中,双方队员你追我闪。吴丽辉 摄

    经过激烈角逐,机关第一分工会代表队获得“当仁不让”第一名;公共基础课部分工会代表队以53个的成绩获“集体跳大绳”第一名;公共艺术学院分工会代表队获“挤牛奶”第一名;公共基础课部分工会代表队斩获“拔河比赛”冠军;“踩气球”项目的冠军则被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分工会代表队收入囊中。同时,在教职工羽毛球、乒乓球单打比赛中,袁谦、王思博、赵赞和卫凤娇、谢雅婷、肖钰蔓6位老师获得男子羽毛球、女子羽毛球比赛前三名,孙毅隆、余跃、曹晓峰和谢雅婷、熊燕、刘莉分别获得男子乒乓球、女子乒乓球比赛冠亚季军。

 

教职工羽毛球、乒乓球单打比赛现场。刘恒 摄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陈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