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联合丁家山社区共建“悦读阅美”图书室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人次:1531

    本网讯(通讯员 叶梓 林纯萍)“这本书我一直想读,图书室开放我一定常来!”11月26日上午,我校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联合江夏区丁家山社区在社区服务中心举行了“悦读阅美”图书室揭牌仪式,我校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馆长杨文静与丁家山社区党委书记李传发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并交接共建图书,社区居民们也纷纷表达对“悦读阅美”图书室的赞赏和期待。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馆长杨文静(左)与丁家山社区党委书记李传发(右)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刘俊摄

    杨文静表示,做好社区阅读资源共建共享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书香中国建设,推进全民阅读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推进公共文化延伸服务,推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走深走实走心的生动实践。她指出,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图书馆联合武汉市江夏区丁家山社区共建“悦读阅美”图书室,旨在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深度对接共享共建单位,凝聚起基层党建强大合力,开展各类文化活动、读书活动,搭建起为民服务的沟通桥梁,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氛围,让辖区居民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逐渐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风尚。“图书馆将与社区进行长期共建合作,无偿为社区提供图书资源更新以及相关业务指导,帮助社区文化阅读类活动得到持续发展和改善,提升居民的文化素养和生活质量,共同缔造最美阅读精神家园。”

双方领导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宋桢摄

    丁家山社区党委书记李传发对我校图书馆与社区共建“悦读阅美”阅览室表示感谢,他表示,高校与社区共建图书室意义重大,不仅为社区居民们提供了一个培养阅读习惯、分享学习经验的平台,帮助社区满足各年龄段人群的读书需求,助力全民阅读,打造书香社区,同时也让社区有了文化宣传阵地,借此开展更多文化惠民活动,发动社区居民共同缔造美好幸福生活。

“悦读阅美”图书室揭牌仪式现场。 刘俊摄

“悦读阅美”图书室室内。 张畔 摄   

图书馆党员和社区党员、居民共同参观“悦读阅美”图书室。 刘俊 摄

    现场看到,新揭牌的“悦读阅美”图书室图书、期刊整齐陈列,中小学教学辅导、青少年必读经典、历史传记、健康养生、科学技术等多种类图书资源同时兼顾社区不同年龄层次的阅读需求。“‘悦读阅美’图书室的建设丰富了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让有限的阅读资源为无限的读者服务”,杨文静表示,接下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将持续以党建引领推动全民阅读推广,深化图书室共建工作,链接馆内丰富资源,助力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文化活动,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让阅读真正成为居民的生活方式,不断构建多层次融合发展新格局。

(来源:图书馆 编辑:陈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