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商学院特邀专家来校学术讲座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人次:5659

    本网讯 12月5日下午,商学院特邀湖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程时雄教授来校交流讲座。商学院院长湛柏明,经贸与管理系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讲座由经贸与管理系系主任郭若艺主持。

   湖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程时雄教授讲座现场。

    会上,程时雄以《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为题,从2023-2024年世界经济形势、国际经贸新形势对我国外贸格局的影响、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挑战、现阶段我国经济增长形势判断、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与政策措施等方面对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形势作全面分析,并重点讲解了2023年我国经济总体复苏以来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风险、机遇与应对策略。

    湛柏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选题深刻,对拓宽教师专业视野,引导学生深刻把握宏观经济形势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师生们能将专业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更好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