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商学院与国际交流处举办“法国文化空间之旅”专题讲座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人次:5935

    本网讯(通讯员 张瑞琴 胡翱翔)12月5日下午,由商学院与国际交流处主办的“法国文化空间之旅”专题讲座在学校咏归小礼堂举办。学校董事魏彬,副校长徐拥华,商学院党总支部书记胡紫玲、副院长祁峰及商学院、公共艺术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法国文化空间之旅”专题讲座参会代表与嘉宾合影。

    主讲嘉宾,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中国区负责人康钰洋通过一幅幅人文风景照片,带领师生感受巴黎的浪漫与时尚,领略法国著名建筑的独特魅力和绮丽的自然风光,并从中法建交历史渊源、法国人文地理和高等教育体制、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基本情况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与分享。

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中国区负责人康钰洋主讲现场。

    现场师生就法国文化产业发展情况、法国留学优势、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课程设置等问题向康钰洋咨询交流。

   

现场师生踊跃交流。

    徐拥华指出,要拓宽师生国际化视野必须在师资和专业建设国际化上取得突破。学校在学科发展上与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高度契合,可以借鉴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艺术(ART)—科技(TECHNOLOGY)—管理(MANAGEMENT)跨学科发展“ARTEM联盟模式”,在现有学科基础上探索融合发展路径。

副校长徐拥华指出,要拓宽师生国际化视野。

    魏彬鼓励学子们走出国门,探索国际商业领域发展的底层逻辑。她表示只有身临其境参与国际交流,才能对不同文化与文明有最真切的感受,并希望同学们能用国际化知识体系和专业素养反哺教学。

学校董事魏彬鼓励师生走出国门。

    据了解,商学院将进一步通过专题讲座、师资交流、合作办学等形式,引入更多国际教育资源,为师生提供广阔的学习和发展空间。

(来源:商学院 编辑:江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