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资深设计师吴顺心来校开讲 与师生共探古代文明的起源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人次:12373

    本网讯(记者 高可)世界文明起源于何时?文明的发源地在哪里?在古老的文明历史中,人类的祖先又是谁呢?在第五届湖北艺术家足球队南北明星友谊赛暨美术作品展在我校举办之际,中南建筑设计院第六建筑设计室主任吴顺心为我校师生带来“探索:文明的历程——古文明的起源”主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环境设计院长陈顺安主持。

中南建筑设计院第六建筑设计室主任吴顺心讲述文明的起源。彭盈 摄

    21日上午11点,讲座在大学生创业中心报告厅开讲,吴顺心首先向师生们讲解了人类的起源,他认为,人类起源于非洲,经历了十分漫长的过程逐渐地迁徙到世界各地。他还从两河流域文明起源、尼罗河流域文明起源、古印度河流域文明起源、黄河流域文明起源、海文明起源、地中海文明起源、山地文明起源等七个不同地域详细介绍了文明的起源。

吴顺心讲座现场。彭盈 摄

    讲座中,吴顺心、陈顺安两位老师亲切的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他们用幽默易懂的聊天方式为同学们解答了古文明的关系,“文明的起源是土生土长的,具有鲜明的特色和地方气息,但是在文明的传播与交流中,文明与文化的冲突仍然十分激烈,可以肯定的是,文明必将战胜文化。”吴顺心表示,当代文化是多元的,日益绚烂多彩的,要保护文化的多样性。

吴顺心接受大学生通讯社记者的采访。杨丹妮 摄

    讲座后,吴顺心受访时说:“本次讲座是为了拓展广大大学生基础学科的知识面,让大家了解人类文明的演进,希望同学们能像金字塔一样有一个宽厚的底座和高耸的顶峰,也希望对人文历史有兴趣的同学一起共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