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悦读阅美”图书室在张家河村成立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人次:1071

    本网讯(通讯员 叶梓)捐一缕书香,献一片爱心。12月28日,由学校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和罗田县匡河镇张家河村共建的“悦读阅美”图书室在张家河村成立,学校党委书记冉春桃、罗田县副县长桂雁鸿共同为图书室成立揭牌。学校副校长徐拥华,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馆长杨文静和全体党员,罗田县匡河镇党委书记马子飞、张家河村村委全体成员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学校纪委副书记、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长尹保松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冉春桃、罗田县副县长桂雁鸿共同为“悦读阅美”图书室成立揭牌。

学校党委书记冉春桃、副校长徐拥华向罗田县副县长桂雁鸿、罗田县匡河镇党委书记马子飞介绍学生毕业设计作品集。

“悦读阅美”图书室。

参加揭牌仪式领导和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党员在“悦读阅美”图书室合影

    徐拥华在讲话中指出,“悦读阅美”图书室的成立对于培育文明乡风、淳朴民风、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有助于乡村文化和乡风文明建设。他希望,图书馆直属党支部持续加强图书室的利用和管理,联合张家河村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共同将图书室建成张家河村乡村文明振兴实践基地。
    据杨文静介绍,此次“捐一缕书香,献一片爱心”“悦读阅美”共建图书室活动,图书馆为张家河送来的800余册图书、期刊,涵盖红色经典读物、中小学教学辅导、青少年必读名著、历史传记、健康养生、园艺种植技术等,均由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为村民们精心挑选。
    “此次图书捐赠和共建图书室活动是图书馆直属党支部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助力‘书香中国’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支部落实‘共同缔造’理念实践,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行动。”杨文静表示,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将定期为“悦读阅美”图书室更新资源,传递信息,输送知识,深化文化惠民,以书香力量引领乡村阅读风尚,为乡村振兴注入丰富文化动能。

 

揭牌仪式后,冉春桃、桂雁鸿一行共同调研张家河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来源:图书馆 编辑:陈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