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其乐浓“龙”,趣享元旦——我校举行迎接2024新年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12-30|浏览人次:2348

    本网讯 元旦晚会精彩纷呈,篝火音乐彻夜狂欢,星光梦乐园奖品不断……12月29日晚,全校师生齐聚一堂,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晚7时,“这里年味很‘龙’”元旦晚会在喜气洋洋的浓厚氛围里如约而至,武设师生同台演绎,用劲歌热舞和青春时尚送上新年的祝福。

 

    开场舞《民族百景山河万里》蒙古族、维吾尔族、傣族……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种美丽的舞蹈舞出泱泱大国山河万里、国泰民安。戏曲节目《璀璨梨园》,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字正腔圆唱一曲动人心弦、声情并茂,演一出梨园好戏,唤醒了青年人的“血脉觉醒”。
    “做你最骄傲的英雄,我是你骄傲的英雄!”5名活力四射的大男孩,用青春的嗓音和动感的舞蹈,帅气演绎歌曲《超级英雄》。“谁是超级英雄?”带着主持人的神秘提问,全体辅导员惊喜亮相,在一本正经地演唱完歌曲《天下相亲与相爱》后,又“不太正经”地混搭了一段网络流行舞蹈“科目三”,反差“萌”的表演引发了现场第一波小高潮。

    《汉裳清平》古典大气的BGM一响起,15名身着中国不同朝代传统服饰的姑娘,迈着优雅的步伐款款向前。“美翻了!”她们自信从容,仿佛穿越时光的画中人将千年传承的华夏之韵重新带回了现代。舞蹈《小河流淌》,用最燃的舞蹈致敬“最可爱的人”——中国人民志愿军,誓死不退只为祖国永宁而战。

 

 

 

    《兰亭序》古曲新作,艺术团器乐部的同学们将古筝、笛子、中国大鼓等传统乐器与钢琴联合编排,在保留传统韵味的同时融入现代审美,用音乐的魅力将大书法家王羲之的名篇《兰亭集序》墨香千载,飘逸出世的笔触和蕴含其中的哲理与诗意赋予了不一样的新意。
    朗诵表演《希望的稻田》歌颂了袁隆平院士毕其一生专注田畴,矢志耕耘,只为“让所有人远离饥饿”,实现“禾下乘凉梦”的传奇一生。
    大花袄、军大衣,大学生“显眼包”顶配登场。由时尚设计学院带来的服装走秀节目《大花袄遇上军大衣》,服装表演专业的“超模”同学们踱着猫步,用专业能力将“土”到极致的大花袄和军大衣演绎出别具一格的时尚味道,引发了整场晚会的最高潮。

 

 

 

    “灯火里的中国青春婀娜,灯火里的中国胸怀辽阔。”晚会在年味十足的歌舞《灯火里的中国》中结束后,校领导们移步图书馆广场,点燃熊熊篝火预祝来年红红火火。动感的音乐声响起,同学们和着节拍,围着篝火载歌载舞。“升腾跳跃的焰火映照着张张笑脸”,现场歌声笑声此起彼伏,快乐燃爆。

 

 

    与此同时,“响彻云霄”“海底捞月”“光盘拔河”“挤眉弄眼”等12项小游戏也让“星光梦乐园”游园活动热闹了起来。“成功挑战5—12个游戏,即可获得大小不同的可爱布偶”。只见每个项目前排起长龙,同学们手持游园卡,信心满满、尽情投入。

 

 

 

    “5—4—3—2—1—”24时,在全场师生的倒计时中,一场炫彩夺目的烟花大秀绽放夜空,火树银花、流光溢彩,定格了迎接新年的美好记忆。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