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人次:1893

    本网讯(记者 王玥)12月29日下午,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举行。湖北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专职副会长刘来、综合部干部童玥,学校董事长程凡,党委书记冉春桃,校长、党委副书记龚少平,董事魏彬,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丽娟,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拥华等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学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龚少平主持。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现场。刘恒 摄

参会领导嘉宾和会员们合影留念。李禄洋 摄

    程凡致开幕辞,他代表学校对湖北欧美同学会领导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事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对每个岗位都有了更高的要求和新的挑战,希望学校广大归国留学人员能够坚守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留学报国光荣传统,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之中,充分发挥自身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担当作为,彰显广大归国留学人员的独特价值和重大贡献。

学校董事长程凡致会议开幕辞。刘恒 摄

    大会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批复》,听取了学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相关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我校欧美同学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理事。刘珈吟当选为会长,李倩文、高嘉宇当选为副会长。
    学校欧美同学会首任会长刘珈吟作履职发言。她表示,将在湖北欧美同学会的指导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好会长的光荣使命,与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团结协作,共同带领全体会员,将人才优势、专业优势、文化优势有效融入到日常工作中,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湖北故事、讲好武设故事。

学校欧美同学会首任会长刘珈吟作履职发言。沈欣宜 摄

    刘来代表湖北欧美同学会对我校欧美同学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欧美同学会的成立既是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关于留学人员工作、知识分子工作和人才方针,以及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近期前来调研时提出的“把学院打造成民办高校统战工作样板”殷切期望的具体举措,也是推进民办高校留学人员工作的生动实践。他指出,我校欧美同学会作为我省首个民办高校成立的欧美同学会组织,不仅为湖北欧美同学会增添了新鲜的血液,也是湖北欧美同学会组织发展的一个里程碑,是湖北欧美同学会完善组织体系,扩大覆盖面的重要一步。他希望,我校欧美同学会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服务中心大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学校和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湖北欧美同学会专职副会长刘来对我校欧美同学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刘恒 摄

    冉春桃代表学校党委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工作的湖北欧美同学会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学校欧美同学会全体会员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学校欧美同学会的成立是学校统一战线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留学归国人员的一件喜事。她希望学校欧美同学会提高政治站位,擦亮爱国底色,做一个有高度的组织;发挥优势特长,强化实干担当,做一个有行动的组织;加强自身建设,服务广大师生,做一个有温度的组织。她强调,学校欧美同学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国之大者”凝聚留学归国人员的“心”,以“中心大局”汇聚留学归国人员的“力”,不断激发广大留学归国人员的爱国情、报国心、强国志。

学校党委书记冉春桃对欧美同学会工作提出殷切期望。刘恒 摄

(来源: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