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教授Aneta Genova来校讲座 分享时尚设计发展趋势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人次:12135

    本网讯(樊禄方 陈嘉怡 胡思景)12月18日上午,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时尚设计专业教授Aneta Genova受邀来我校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服装与面料设计”的讲座,Aneta Genova教授着眼中国与欧洲市场,为现场师生分享了时尚与设计的发展趋势。现场座无虚席,场面火爆。
    讲座中,Aneta Genova教授从服装的颜色、手法、面料设计等方面展开讲解,通过对比,她详细介绍了中欧服装与面料设计的差异,并对2019至2020年市场潮流的发展趋势做出预测。

 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教授Aneta Genova讲座现场。廖璇 摄

    Aneta Genova教授通过分析中欧服装市场近年来的变化和发展趋势,预测浅灰色系、粉色系、中性色或将成为欧洲2019年秋季至2020年冬季的潮流颜色;而中国区域女性色彩或更倾向中性,深海蓝、橙色、深棕色将成为潮流风尚,蓝色系、黄色系或将掀起新的潮流。此外,教授还指出,中国越来越注重环保,中国服装设计方向也将趋向可持续设计发展。

Aneta Genova教授预测中欧潮流发展趋势。杨丹妮 摄

    在服装设计的颜色处理上,Aneta Genova教授介绍了魔幻风格、模块拼凑制造视觉冲突和自然色的运用。同时,教授认为服装设计颜色的运用至关重要,但在材料的选取上也可以别出心裁,她列举了自然界中的天然材料、可回收材料、金属材料、可食用材料、手工编织材料以及半透明、透明材料等,给在座同学们提供了选材上的参考,打开了大家服装设计的新思路。
    “拖摆和包裹是设计师们最常用的设计手法”,Aneta Genova 教授在介绍设计手法时说,拖摆会改变衣物的曲线,更好的展现服装特色,而包裹不仅可以展现女性腰部、臀部的曲线美,也可以通过选择性的利用,展现身体部分的曲线,使线条更加自然。

Aneta Genova教授与学生互动,回答大家的疑问。舒信傲  摄

    讲座最后,Aneta Genova 教授与现场师生分享了帕森斯设计学院优秀学生作品,手机与服装“互动”的设计让同学们眼前一亮,只需要用手机扫描服装设计图,就可以得知服装的颜色、面料,还可以从中提取到一个立体的虚拟服装,在手机上转动虚拟服装可以看到服装的每一个角度,科技的运用与服装设计完美融合,为新的潮流发展趋势指引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