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2018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人次:8017

    本网讯(记者 熊旸)12月28日上午,我校2018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得一堂三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刘作清、常务副院长龚少平、副院长张丽娟等校领导出席会议,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处、各学院的主要领导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院长、学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龚少平主持。

我校举行2018年就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刘恒 摄

    会上,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莎佳向大会作2018年就业工作总结报告。她从2018年我校就业基本情况、阶段工作管理方法、创新工作方式等三个方面对我校2018年就业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我校2019年就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工作思路。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莎佳作2018年就业工作总结报告。刘恒 摄

    张丽娟宣读《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知》,授予环境设计学院等5个单位“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环境设计学院张璇等5名同志“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商学院刘昊昕等3名教师“就业工作特别贡献奖”。与会领导分别为受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先进集体一等奖”环境设计学院代表(左)领奖现场。刘恒 摄

    随后,获奖代表依次发言,交流就业工作经验。环境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蕾首先代表“先进集体”获奖者发言。她从环境设计学院2018年毕业生基本情况、2018年就业形势影响分析、开展就业工作的具体措施、工作特色与亮点等4个方面,分享了环境设计学院2018年就业工作经验。

“先进集体”获奖代表、环境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蕾分享工作经验。刘恒 摄

    “先进个人”代表、商学院毕业班辅导员陈维老师以“精准就业管理,助力充分就业”为主题,从精准摸底、建立就业动态数据库,精准指导、做好实时跟踪和反馈,精准对接、提高充分就业可能性,精准帮扶、助力毕业生全面就业共4个方面,分享了他的就业工作经验。“特殊贡献奖”代表、环境设计学院教师胡琦和商学院教师刘昊昕分享了各自的就业工作心得。胡琦表示,关心学生就业虽不是她的主要职责,但已经成为自己工作中很自然的一部分。刘昊昕则借助校企合作平台,着力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两位老师坦言,自己的学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是作为老师最自豪的事情。

“特殊贡献奖”代表、环境设计学院胡琦老师分享工作心得。刘恒 摄

    会议现场,龚少平代表学校与各学院分管领导分别签订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目标责任书》。

2019届毕业生就业目标责任书签订现场。刘恒 摄

    刘作清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我校2018年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学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对就业工作战线上辛勤工作的同志们表示感谢。他指出,就业工作既是政治任务,也是老师的责任,还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做好就业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尽管今年我校就业工作取得了成绩,但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我们还需认真总结经验,探索就业工作规律,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拓宽渠道、整合资源等有效方法,把学校就业工作做得更好。

党委书记、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作清讲话。刘恒 摄

    最后,龚少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就业工作是我校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这项工作需要真诚与真心,相信在我校全体师生的共同参与下,在负责就业工作的各单位领导、老师和同志们的努力下,我校就业工作会越做越好。

常务副院长、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龚少平作总结讲话。刘恒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