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开学第一课 校领导深入开展听课检查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人次:476

    本网讯(记者 江淼)为深入了解新学期教学实际情况,确保教学工作有序开展,3月4日至5日,学校党委书记冉春桃,校长龚少平等校领导和各学院(部)、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课堂,与学生们同堂听课。

 

 

 

 

 

党委书记冉春桃,校长龚少平等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学院(部)负责人与学生们同堂听课。刘恒 摄

    课上,老师们备课充分、条理清晰,思政元素体现得当,同学们精神饱满、思维活跃。校领导坐在学生之间,认真聆听授课内容,感受课堂氛围,了解教学设施运行情况,并从教师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技巧、教学效果等多个方面对教学工作做出客观评价。

 

 

 

开学第一课,老师们备课充分、条理清晰,同学们精神饱满、思维活跃。刘恒 摄

    “课堂是学校立德树人和教育教学的主阵地。”据学校教务处处长邱朝坤介绍,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听课是我校站稳守好课堂主阵地,不断提高育人质量的一项常态化工作,也是学校持续推进“四个回归”,将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的充分体现。
    下一步,学校将根据听课情况召开听课反馈会,总结经验、改进不足,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不断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推动学校内涵建设。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陈维)